IPO晨報 | 9月25日 海底撈已讓一部分人賺到1460元,這樣的企業請給我來一打!

新股
2018年9月25日 07:35:33

“IPO晨報”整理自微信公眾號中環007(ID:zhonghuan-007(點此查看)智通財經獲授權轉載,更多IPO一手大料,可微信搜索“中環007”或zhonghuan-007,快捷查看。

本周,港交所又將迎來兩家內地新經濟企業:

9月26日,餐飲界“航空母艦”海底撈將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9月27日,專註於新經濟併購服務的華興資本也將在香港上市。

壹 新股消息

海底撈(06862)暗盤收報19.26元漲8.2% 每手賺1460元

海底撈(06862)將於9月26日掛牌,上市前夕,據輝立交易場資料显示,暗盤收報19.26元,較招股價17.80元漲1.46元,漲8.20%。每手1000股,不計手續費,每手賺1460元。

海底撈(06862)一手中籤率60.01% 最終定價17.8港元

9月24日,海底撈(06862)配售結束。配售招股價區間為14.8-17.8港元,最終定價17.8港元,每手17800港元。

其中,公開配售申購人數13081,一手中籤率60.01%,超購倍數5.56倍。

國際配售申購人數未披露,但獲得大幅超額認購。

傳美的置業通過上市聆訊 集資4至5億美元

市場消息指,美的置業已通過在港上市聆訊,預計本周公開招股,10月中上市。集資4億至5億美元,法巴、中信、里昂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據悉,2004年成立開始,美的置業藉助“美的”品牌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在地產行業深耕,經過十多年的積累,目前已形成較大規模。

招股書显示,進入2016年後,美的置業業績就形成放量增長態勢,2017年的合約銷售達到507億,複合增長率達到113.7%。根據克而瑞數據显示,2018年1-8月的美的置業的合約銷售達到531億,增速接近78%,目前看來美的置業今年項目銷售和去化的情況十分理想。這個成長速度在目前市場環境是優於同行的,按如此速度預計今年合約銷售規模有望達到700-800億。

浦林成山(01809)發行1.35億股 興達國際參与認購

浦林成山(01809)9月24日-9月28日招股,公司發行1.35億股,其中90%為配售,10%為公開發售。每股發行價5.89港元-7.5港元,每手500股,預期10月9日上市。

公司已與若干投資者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基石投資者同意按發售價認購合共3180萬美元可購買的股份數目,其中,興達國際(01899)同意按發售價認購900萬美元可購買的股份數目,榮成市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己同意按發售價通過一間為由東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合資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公司認購,或委託此類資產管理公司代其認購1780萬美元可購買的股份數目,湯和有限公司已同意按發售價認購500萬美元可購買的股份數目。

信源企業集團(01748)公開發售超購4.76倍

信源企業集團(01748)發布公告,發行1億股,發售價已釐定為每股發售股份1.5港元,每手2000股,預期9月26日上市。

按發售價每股發售股份1.5港元計算,凈籌約為1.25億港元。90.2%用於在未來兩年購置兩艘新船而擴大公司的船隊;9.8%用作公司的營運資金。

知情人士稱比特大陸已終止IPO

9月21日,“Coingeek”創始人在他的推特上發文表示,擬赴港上市公司比特大陸將終止IPO並嘗試重組,

“問題是他們的技術不再起作用了,他們在其魯莽的未經測試的蟲洞交叉計劃上失敗了。”

不過隨後,接近比特大陸的投資人士透露,事實上,Coingeek和Btcking555等由於BCH分叉,一直在“編造故事”攻擊比特大陸,其發布的消息全為謠言。

比特大陸由於處在靜默期所以只能不予置評,其上市進程正在正常推進。

貳 新股孖展統計

澳獅環球(01540)正在招股中,截至9月24日,輝立、耀才、信誠共計為其借出0.507億孖展金,超購逾3倍;為新昌創展(01781)借出0.056億孖展金,未足額;為浦林成山(01809)借出0.01264億,未足額。

叄 媒體解讀

赴港上市浪潮再起,本周迎海底撈、華興資本,港交所成最大受益者,半年凈利創歷史新高(券商中國)

實際上,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來,內地的新經濟企業赴港上市如“過江之鯽”,與港交所今年4月推出的上市制度改革有着密切關係。

4月30日,港交所“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改革生效,允許“同股不同權”公司赴港上市。

“這次改革是香港市場近25年來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機制改革,也是最具爭議的一次改革。”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其網誌中表示。

對於內地企業扎堆上市的情況,寰盈證券首席策略官趙璞接受採訪時分析了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香港的政策更利於互聯網公司IPO。此前港交所改革降低了IPO門檻,接受“同股不同權”的企業上市,允許尚未盈利或者無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進一步提升了香港市場的自由度。港股市場本身自由度更高,也更成熟,降低門檻之後可以說去掉了最後一層阻礙,所以企業的IPO步伐加快了。

二是,港股市場估值也更好談。在香港上市,面對的是全世界的資金和投資者。對於內地企業來說,近期IPO的需求比較迫切,因為受宏觀環境影響,未來的不確定性很強,面對不確定性,首先要鎖定收益,儘快IPO是鎖定收益比較好的方式。

三是,在香港上市,有助於企業後續更多的資本運作。目前而言,內地雖在加快資本開放步伐,但對於部分企業來說依然不夠,不如直接去香港IPO。並且,在香港把人民幣資產換算成港幣價格,國際投資機構的接受程度也更高。

2018年成為香港IPO大年,這背後最直接受益者非港交所(00388,HK)莫屬了,因為港交所本身也是一家上市公司。

8月8日,港交所發布了2018年中期業績。數據显示,2018年上半年,港交所實現營收81.94億港元,同比增長32%,凈利潤50.41億港元,同比增長44%,半年度收入和凈利潤均創下歷史新高。

“IPO晨報”整理自微信公眾號中環007(ID:zhonghuan-007(點此查看)智通財經獲授權轉載,更多IPO一手大料,可微信搜索“中環007”或zhonghuan-007,快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