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傑:宜雙線部署石葯及白雲山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非油組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協議以今年10月原油產量為基準,明年1月起的六個月,合共每日減產120萬桶,力度較市場早前傳出的每日100萬桶大。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今日在《經濟通》NewsTV早上直播節目--開市Good Morning上表示,短期油價或會有支持,但由於環球經濟不明朗,不排除中線油價再度跌穿每桶50美元以下。

  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盧楚仁亦於節目中指出,減產協議沒有大驚喜,料紐約期油明年會跌至每桶42美元水平。

  另外,溫傑又指,內地藥品帶量採購中標價跌幅遠超預期,拖累整個行業的估值,料中生製藥(01177)影響最大。雖然石葯集團(01093)旗下藥品中標價跌幅亦較大,但溫傑認為,跌幅已相對輕微,建議投資者雙線部署石葯,以及抗跌能力較強的白雲山

  *油價中線或再試低位,最低見每桶42美元*

  溫傑表示,在環球經濟增速放緩下,產油國能否準確執行減產力度,以受減產規模是否足以抵銷需求下跌的影響,均存在不明朗因素,預料減產協議不足以支撐紐約期油重回每桶60-70美元,但短期油價在每桶50美元應會有較大支持。不過,市場要留意環球經濟數據、原油庫存,及英國脫歐進展等因素╱如果負面消息交集的話,不排除中線油價再度下試每桶50美元以下水平。

  盧楚仁則認為,油組減產協議沒有大驚喜,並對油價後市繼續持悲觀態度,紐約期油將會失守每桶49.5美元,至每桶45美元,不排除明年再會下試至每桶42美元水平。對於油股部署,溫傑指出,短線宜持觀望態度,考慮到油價及大市未來走勢,三桶油難以再有8-10%升幅,建議投資者在油股有所反彈后減持。

  *宜雙線部署石葯及白雲山*

  醫藥股上日(7日)集體下挫,溫傑指出,內地藥品帶量採購中標價跌幅遠超過預期,平均跌幅達52%。其中,中生製藥旗下藥品,由6元水平,大幅降至0.6元水平,跌幅達90%,公司收入及股價難免受影響。至於沒有藥品中標的葯企,亦會失去市場份額,意味整個行業短期均會受壓。中線方面,建議對醫療股有興趣的投資者,部署醫療器械、以創新葯業務為主的股份。

  至於兩間中標但藥品中標價跌幅較預期大的股份,分別是中生製藥及石葯集團,溫傑認為,中生製藥其中一隻藥品跌價90%,料股價影響較大。石葯中標藥品只有3隻,降價幅度亦較低,相對中生製藥吸引。不過,考慮到整個行業估值被降低,建議高價買入的投資者仍可繼續持有,未入市的投資者則宜先觀望,待市場消化消息后,並由其他利好消息,包括新藥品推出及盈利表現等,再次帶動投資氣氛。

  他又指,近日有傳白雲山一隻新藥品將會進行全球路演,業績表現有所憧憬,相信抗跌能力會較強,宜連同石葯雙線持有。

(責任編輯:DF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