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決策參考?(12.10-12.14) 難漲易跌的市場交易多斟酌

必讀
2018年12月10日 06:20:38

【主編觀市】

港股上周表現和預期一致,恆指上沖半年線之後遇到很大壓力。不過下跌幅度超過了預期,因為跌破了所有均線系統。引發大跌有兩個原因,一是美股的大跌,二是突發的華為事件。對於本周的港股走勢,智通財經認為在築底之後還是有希望再度走強。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的就是華為事件的解決情況,如果能順利解決,那麼對股市會形成利好刺激。否則對於中美貿易摩擦預期會偏向悲觀。另外需要注意英國脫歐這塊的進展,目前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對市場影響較大。還有就是意大利預算新提議面臨考驗。以上不確定性對恆指會造成壓力。不過市場比較好的預期也有幾個:一是美國11約非農數據只有15.5萬,不及預期的19.8萬。就業數據和工資數據都低於預期,美聯儲接下來的加息預期變弱。二是年底有重磅的經濟工作會議,市場對此有較好的預期。操作方面等市場企穩后重點關注龍頭品種騰訊控股(00700),5G及油氣方面的機會。

【本周金股】

【小米集團(01810)】

12月9日下午滬深港交易所發布公告,對推動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達成共識。預計規則將於2019年年中生效實施。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有小米集團(01810)、美團點評(03690)。

小米集團是中國優質的以手機、智能硬件和IoT平台為核心的互聯網公司,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上市,發行價17港元。股價僅在上市之初有過短期沖高,其後一直處於潜水狀態,11月19日公布的3Q18業績超預期,股價才開始轉勢,但現價仍低於招股價。小米集團超過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於中國內地,受眾廣泛口碑甚好,但受制於非港股通標的,內地投資者無法通過A股證券賬戶購買小米集團股票。目前深滬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具體方案已達成共識,預計小米集團很大可能會在2019年年中納入港股通新晉名單,在未來大量新的買盤進入預期下將有助股票價值回歸。

【安踏體育(02020)】

安踏體育於12月7日盤后發布公告,公司聯合方源資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騰訊組成團收購芬蘭高端體育用品巨頭Amer Sports(亞瑪芬),收購對價約為46億歐元(約合360億元人民幣),預計要約收購最遲將於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Amer Sports旗下有如薩洛蒙、 始祖鳥、Wilson等品牌,產品涵蓋滑雪裝備、潜水裝備、戶外登山、跑步機、網球拍等,品牌矩陣非常豐富。安踏目前已有Descente、Kolon Sport等戶外運動品牌,主要優勢在滑雪和登山兩個領域,此次收購將使得安踏實現戶外運動的全品類覆蓋。

Amer Sports採取典型的外延式成長模式,經過不定期的併購,公司的收入穩定增長,但利潤變動很大。2017年營收26.85億歐元,凈利潤0.93億歐元;安踏2017年營收167億人民幣,凈利潤31億人民幣,Amer Sports營收是安踏的1.3倍但利潤只有安踏的1/4。雙方品牌定位具差異化,收購Amer Sports有助安踏快速進入國際化,同時可利用自己的渠道優勢發展被收購方品牌業務,協同效應非常明顯。

早在11月15日市場傳出安踏聯合騰訊組成中資財團欲收購Amer Sports時,股價就開始異動,說明市場對是次收購也極為看好。現價較傳聞初次報道以來累計漲幅並不大(7.7%),此次大手筆的收購協同效應巨大,傳聞落實對股價利好。

【產業觀察】

受版號關閉影響,2018年中國遊戲市場遇最強“冷空氣”:截至10月底,手游用戶規模從2月份峰值的6.13億下降至5.27億;市場滲透率從2月份的57.8%下降至47.9%;月均DAU從1.26億下滑至1.01億。

4月至10月,沒有一款國產網絡遊戲審批通過公示。截至10月底,審批通過的網游數量僅為2017年的20.5%,手游僅為2017年的23.3%。雖然目前仍有部分已經拿到版號的新遊戲上線,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餘糧”所剩不多。

本周末,網絡遊戲道德委員會成立。“經對網絡遊戲道德委員會的評議結果進行認真研究”,網絡遊戲主管部門對11款遊戲責成認真修改,對9款遊戲不予批准。分析認為,這意味着已經暫停近一年的遊戲版號發放即將重啟。

上述消息對資本市場的情緒影響或先於實際影響發生。鑒於港股市場或受A股影響,短期建議關注騰訊(00700)、IGG(00799)、金山軟件(03888)(西山居)、創夢天地(01119)等遊戲股表現。

值得重點關注的是,12月5日IGG重磅新游“戰地王座”在10餘個國家地區開始預註冊,目前口碑不錯,有望成為爆款。另外,新股創夢天地遊戲儲備充足,其中7款有版號。

【數據看盤】

港交所公布數據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二月)未平倉合約總數為122829張,未平倉凈數40543張。到期日12月28日。未平倉合約比上周減少。

從恒生指數牛熊街貨分佈情況看,恒生指數在26064點位置下方牛證大量密集,上方熊證稀少,本周港股存在非常明顯的“屠牛”行情,恒生指數做空存在巨大利益,單單從衍生品技術分析,港股看跌!

【主編感言】

目前的市場“帥不過三秒”,總是不及預期,內外基本面是主要原因,而且還出現了很多國家中間的細節問題會影響市場的心態。市場總是隨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前進,整體向下方向確定,而且具有暴漲暴跌,進一退二的特徵,交易環境很惡劣。在交易方面需要多加三分斟酌。

[免責申明]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本資訊不構成投資建議,查閱更多資訊請關注智通財經網(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應用商店搜索【智通財經】下載最新APP便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