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長汽不明朗因素仍存 目標價7.45元

  德銀髮表研究報告稱,在產品組合改善下,長城汽車(02333)首季凈收入同比增13.4%;毛利同比升5.7%,首季毛利率同比跌1.4個百分點,按季升2.1個百分點;純利同比升6.5%至20.81億元人民幣,相當於該行對長汽全年盈測的25.7%,該行認為符預期。

  報告稱,長汽產品組合改善支持毛利擴張,新產品如“哈弗”H6及“WEY”車款平均毛利較公司整體為高,銷售均價也較高。在該類產品銷售增長下,長汽管理層對未來毛利走勢看法正面。公司有信心新推出的P8插電式混能車將有正面盈利貢獻,及獲得新能源車配額。此外,公司與寶馬的戰略合作談判仍在進行,未受內地政府未來放寬外資進入內地汽車市場影響。

  德銀預計長汽推出新產品可奪回部分市場份額,也有利於毛利率擴張,但要恢復至2010至2016年間逾21%的水平仍有很大距離。此外,公司不明朗因素仍存在,包括SUV競爭加劇、產品製造及推廣成本上升等。德銀予長汽“沽售”評級,目標價7.45元。

責任編輯:李雙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