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報告》花旗下調恆安(01044.HK)盈測 評級「沽售」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恆安國際(01044.HK)  -2.650 (-3.317%)   沽空 $2.39億; 比率 26.575%  管理層指雖然去年下半年收入增長勝上半年,但早前指引的去年收入增長不少於3%預期面對壓力,同店銷售目標亦未能達到。公司管理層去年12月初舉行的投資者日,亦對原先預期有信心;故花旗相信去年12月的跌幅,是管理層意料之外,下修公司2017至2019財年各年盈利預測介乎7%至8.2%,予評級「沽售」,目標價58.2元。

該行指,在分類表現方面,衛生巾銷售增長去年下半年續放緩,而紙巾銷售增長則改善,尿布銷售跌幅則收窄;另公司電商銷售增長則符預期,紙巾的毛利持平,惟紙漿價格上升。

花旗又指,公司新的阿米巴模式(Amoeba model)團隊達標率是少於20%,管理層預期今年衛生巾及紙巾收入可錄增長,同時料銷售及行政成本比率穩定或趨降。(ic/d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8-01-19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