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公布綠色金融策略框架 加強氣候相關披露

證監會公布為促進香港綠色金融發展而制訂的策略框架,首要工作是要加強上市公司環境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尤其是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和機遇。當局亦將會探討資產管理公司應以何種方式,向投資者闡明它們在投資及風險評估的過程中,如何及在何等程度上考慮到環境準則。證監會相信,有關工作將會補足及建基於現行推動綠色債券的措施之上。

此外,證監會將會通過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披露指引,致力確保在香港發售的綠色產品是可信的,藉此開拓更多樣化的綠色投資機會,亦將與港交所(00388.HK)  -5.000 (-2.183%)   沽空 $2.01億; 比率 27.225%  緊密合作,共同探討如何發展綠色金融產品,包括債券、指數及衍生工具等,推動有關產品的上市及買賣。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本港有機會成為全球綠色金融發展的先導者,具備獨特優勢,在內地推進綠色轉型發展的過程中,與內地優勢互補,並接通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綠色金融資金流。

證監會策略的其他重點包括與投資者教育中心、其他金融監管機構、業界組織及持份者合作,讓投資者加深對綠色金融的認識和提升相關能力。證監會亦將會積极參与國際綠色金融工作,推動香港成為領先的綠色金融中心,併發掘與環保部門的合作機會。(vi/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8-09-24 16:25。)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

推薦閱讀: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