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報告》大摩:山竹帶來經濟損失約50億人幣 對內險股影響可控

大摩發表的報告指,颱風山竹是最強的颱風之一,但所造成的經濟及保險相關損失則較預期及之前類似事件少,相信對於內地產險公司及再保公司而言影響可控。該行指出雖然山竹對香港、澳門、廣東、廣西、海南、華南、貴州及雲南造成廣泛破壞,但所造成的影響則遠少於去年的大型颱風。據中國應急管理部資料显示,其造成的經濟損失約5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過往的平均損失少78%。而根據中銀保監資料,深圳及廣東省受保的損失分別為6,200萬元及5.43億元,總計損失則介乎20億元至30億元,料占今年下半年財產險理賠額少於1%,而在廣東及深圳財產險市場份額方面,中國平安(02318.HK)  -0.600 (-0.760%)   沽空 $1.94億; 比率 18.887%  排名最高達31%。

該行指出,中國平安及中國太平(00966.HK)  -1.050 (-3.784%)   沽空 $1.88百萬; 比率 6.653%  在珠江一帶、深圳及廣東佔比較大,相關地區占其財產險業務接近18%,但相信理賠比率不會很大,相信下半年大部分險企可維持其對災難的預算,在經濟結構上山竹影響料集中在汽車及房地產行業,而農業保險料不成憂慮。另外,該行指出山竹在港造成的損毀相信大多由國際財險或再保險公司承保,據《南華早報》稱理賠金額或高達10億美元。(el/u) (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8-09-24 12:25。)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

推薦閱讀: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