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是最佳加倉時點

  ‘信·策略’101期丨佳期已至

  我們在近期的信策略“九月策略:最後的考驗”、“明確的底 脆弱的心”、“底限”中,反覆提示市場的底部,認為市場底部將經受一系列考驗。而隨着政策托底效果逐漸顯現,股指有望在考驗過後迎來階段性的修復行情。

  本周,我們認為市場在經歷2000億美元加征關稅等考驗之後,美聯儲加息已在充分預期之內,市場的考驗期已經平穩收官。經濟基本面仍將保持韌性,市場在政策托底、改革預期加強的背景下,投資者情緒將進一步修復。

  國慶前的最後一周,市場有望保持平穩。從中線布局的角度看,本周將是上佳的加倉時點。

  — 研大勢 —

  丨貿易戰利空階段性出盡、經濟基本面保持韌性,市場的考驗平穩收官。

  ❶ 貿易戰靴子落地,利空階段出盡,美聯儲加息已經預期之內。

  上周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正式落地,貿易戰靴子落地后利空階段性出盡,疊加政府對沖應對措施準備充分,大大提振投資者信心,市場情緒顯著改觀。

  美聯儲預計27日凌晨宣布加息25個基點,人民銀行已通過在離岸市場發行央行票據來調節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穩定市場預期,人民幣匯率有望保持基本穩定。

  ❷ 經濟基本面保持韌性,微觀層面积極信號已經出現。

  當前一系列穩增長政策的效果開始慢慢顯現,經濟基本面保持韌性,微觀層面的一些积極信號已經出現。

  8月份,全國發電量增速保持近年高位,全國固定資產意向投資增速自今年4月份以來也首次出現回升態勢。

  ❸ 市場流動性穩定,潛在增量資金可期。

  為保持季末流動性穩定,央行上周開展2650億元MLF操作。

  繼MSCI之後,本周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也大概率會將A股納入其指數體系,海外增量資金將隨後入場配置A股。

  離岸中國股票基金已經連續8周吸引到資金凈流入, 外資正加快流入A股市場。

  此外,外國自然人投資者可以開立A股賬戶等措施,為更多潛在增量資金入場提供了可能。

  丨政策托底更加积極、改革預期持續升溫,年內投資佳期已至。

  ❶ 政策利好密集釋放,全方位托底經濟增長。

  當前各項政策協調一致、全方位托底經濟增長的信號更加清晰。

  上周,黨中央、國務院聯合發文鼓勵和引導居民消費;李克強總理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強調減稅降費,減輕企業負擔;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減稅降費落實到位, 國稅總局發文稱要進一步落實好簡政減稅降負措施;財政部等三部委聯合發布通知提高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

  ❷ 改革措施持續推進,改革預期不斷升溫。

  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聚焦經濟領域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即將召開,更大力度和範圍的改革措施是否會發布非常值得市場關注。

  近期,發改委出台《關於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若干政策的意見》,鼓勵國有企業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央深改委召開第四次會議,強調改革重在落實。

  ❸ 個稅減稅力度超預期,消費潛力有望釋放。

  根據我們的測算,10月1日新個稅方案實施后,不考慮抵扣的情況下能夠減稅3114億,減稅的力度和幅度超出市場此前的預期。

  本次個稅減免落地,會對短期的消費產生脈衝效應,將有助於緩解市場目前普遍對消費下行的悲觀預期,消費潛力有望得到釋放。

  — 聊配置 —

  丨市場的考驗期已經平穩收官,關注三條配置主線。

  我們認為市場的考驗期已經平穩收官,在政策全面托底、改革預期加強的背景下,投資者情緒將進一步修復。

  本周是國慶前的最後一周,市場有望保持平穩。近期是風險的空窗期,我們判斷貿易戰雖會反覆,但是短期難有更大的風險爆發。從中線布局的角度看,本周將是上佳的加倉時點。

  具體的配置上,我們建議投資者以下三個方面:

  ❶ 受益於促消費政策和減稅刺激的消費股。

  上周中央促進消費的政策,疊加個稅起征點調整帶來的減稅效應,我們預計以汽車、家電為代表的耐用消費品板塊,受益於中秋國慶兩節的餐飲旅遊、商業零售、食品飲料板塊,相關的龍頭公司將受到投資者的關注。

  ❷ 低估值的金融板塊龍頭。

  上周金融股表現搶眼,是大盤的反彈中的定海神針。我們仍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塊的修復性機會。

  建議關注優質行業龍頭:券商的業績、估值與市場關聯度最大、彈性較大;保險兼具防禦性和成長性;銀行估值具備修復空間。

  ❸ 受益於研發費用抵扣新規的交易性機會。

  21日財政部等三部委聯合發布通知提高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將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扣除比例擴大至所有企業,預計對研發費用較高的行業,如通信、計算機、軍工等板塊帶來短期交易性機會。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推薦閱讀: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