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達投資手記:中秋大禮包提前到 節後行情或仍

  經過近半年的壓抑之後,就在上周,也就是中秋佳節前一周,A股市場終於迎來了強勁的反彈。這一周,滬指大漲4.32%,上證50指數大漲6.11%,滬深300指數大漲5.19%,創業板指數也大漲3.26%,A股市場再次出現了很久沒有過的“萬馬奔騰”局面。

  中秋節前股市的大漲,無疑是提前給投資者送上了豐厚的節日大禮包。那麼節後行情是否還會延續強勢?9月24日,達哥和牛博士就大家關心的問題展開了討論。

  牛博士:上周的反彈真是出人意料地強勁,而且讓人有些措手不及。您如何看這一波節前的紅包行情?

  道達:要說這是中秋節前的大禮包,一點也不為過。上周的大反彈,確實是在一個極度壓抑的氛圍之下,爆發出來的強勁反彈。上周二,滬指在一度創出階段新低的2644點之後,開啟了反攻。當天我就在手記中說“當大家還在關注股市八卦的時候,反攻行情已經開啟。”

  而接下來市場的上行,其實也是順理成章的。雖然周四有過窄幅震蕩,但當時我發現,港資在當天放量殺入A股,凈買入近50億元,創出近一個月的天量,所以我也判斷,後面市場應該還會有表現。果然,周五的行情更加猛烈,出現了明顯放量。如此大幅的上漲,極大地提振了市場人氣。

  牛博士:為什麼在不經意之間,就突然感覺行情來了?

  道達:之前,指數一直在2644點到2653點之間弱勢震蕩,成交量極度低迷,主要原因是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不確定性困擾。不過,隨着這一因素的影響開始被市場消化,投資者開始對一些消息面的正面因素有了反應。

  比如國務院部署加大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有效投資,基建股、地產股等開始輪番走強。而稅務總局印發《關於進一步落實好簡政減稅降負措施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稅務機關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實好各項簡政減稅降負措施,更好地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稅收營商環境,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這些利好因素,也都引起了市場的重視。

  更重要的是,據新華社上周四晚間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 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報道還指出,全面營造良好消費環境,不斷提升居民消費能力,引導形成合理消費預期,切實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這一消息,直接引發了周五大盤的強勁上漲。

  而從周五的市場表現來看,真正算得上是受益於促消費利好影響而大漲的,主要有航空股、汽車股、白酒股等幾個板塊。但真正推動指數大漲的,其實還是銀行股、保險等幾個權重藍籌股板塊。尤其是銀行股,農行大漲7%,招行大漲6.28%,建行大漲5.26%,工行漲幅也高達4.74%。另外,中國平安大漲4.15%,也對指數貢獻巨大。由此看來,市場上周的大漲,不僅僅是受益於消息面利好刺激,市場本身的上漲潛能開始展現出來。

  牛博士:上周,各類指數的周漲幅都相當可觀,這是否意味着接下來A股市場有望徹底擺脫底部的低迷?

  道達:從技術上看,走勢最強的指數還是上證50。上周,上證50指數周漲幅高達6.11%,而且時隔半年之後,終於重新站上了半年線。短期看,上證50確實有望重新轉強。不過,由於半年線目前還是在向下運行,拐點依然沒有出現,所以暫時只能當成是反彈行情而已。只有半年線轉為向上運行時,才能判斷一輪階段性行情的來臨。而從周線看,創業板市場依然還是相對較弱,趨勢的轉變還得一步步來。

  再說節後行情,我覺得應該還會有反覆。現在還僅僅是反彈初期,而且本周之後,很快會進入國慶節的長假,期間可能又會充滿了各種不確定因素。港股市場並未休市,恒生指數大跌超過400點。接下來市場會如何表現,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為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為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合作媒體,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推薦閱讀: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