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眼看盤:五大因素支撐 大盤延續強勢概率較大

  每經記者 鄭步春

  上周一A股地量見底,其後四天大幅上漲,上證綜指一周累計大漲4.32%至2797.49點,深證綜指漲3.04%至1445.11點。

  事後看,支持大盤大幅上漲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五個:

  第一是資金面比較充裕,因最近央行陸續通過各種方式釋出流動性。資金是市場極重要的支撐之一,資金面寬鬆對上周初已創出地量的股票市場的支撐作用可能會較平時更強。

  第二是貿易摩擦帶來的利空已階段性出盡。

  第三是近期外資大量入市產生累積效應。此外,A股有望被納入富時羅素指數體系。上周權重股表現顯著好於非權重股,應部分與此相關。這方面,首先受益的顯然就是大藍籌了。據最新消息,富時羅素公司將於北京時間本周五凌晨宣布是否將A股納入其指數體系。按一般套路,本周二至周四大盤強勢概率較大,但周五投資者可稍稍謹慎些。

  第四是政府在刺激內需、減稅、發展民營經濟、進一步開放等方面政策不斷。上周這方面最大的消息是: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這份文件內容很多,至少包括:激發吃穿用消費、住行消費、信息消費、文化旅遊體育消費、健康養老家政消費、教育培訓托幼消費。

  第五個因素是美元近期走弱,這使得人民幣匯率壓力驟減。本周美聯儲幾乎一定會加息,而上周末美元顯著走弱,這暗示美國這次加息已被市場消化完畢。

  本周市場多半會延續強勢,投資者宜积極入場,投資標的首選藍籌股、消費股。在擇股時,應特別注意迴避三季報有疑問的公司。過了國慶,許多公司的業績可能就會被大型機構“研究”出來,中小投資者只能在擇股時盡可能謹慎些。

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合作媒體,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推薦閱讀: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