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行長辭職 比索兌美元大跌近5%

  美股訊 北京時間9月25日消息 阿根廷比索兌美元跌近6%,創一個月最大跌幅,阿根廷基準股指Merval指數開盤跌逾2%。

  據法新社援引官方消息報道,阿根廷央行行長路易斯·卡普託辭職。卡普托在今年6月接任央行行長。

  阿根廷政府聲明稱,已任命經濟政策秘書Sandleris為新任央行行長。

  彭博報道,阿根廷中央銀行行長Luis Caputo周二早間辭職,距離其任職僅三個月,為正在應對貨幣貶值的阿根廷經濟帶來了新的的挑戰。

  Caputo曾經擔任花旗集團和德意志銀行的交易員,在總統馬克里任期內擔任阿根廷財政部長。根據阿根廷央行通過电子郵件發布的聲明,作出辭職決定是由於個人原因。總統辦公室表示,財政部長 Guido Sandleris將接替Caputo。

  聲明說:“辭職是由於個人原因,並堅信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新協議將重新建立對財政、金融、貨幣和匯率制度的信心。”

  現年53歲的Caputo在任職央行行長期間將其主要時間都用在穩定阿根廷比索匯率之上。阿根廷比索今年已經下跌了50%,在新興市場貨幣中貶值幅度最大。消息傳出后,2117年到期的阿根廷美元債券收益率上漲20個基點至9.32%。

推薦閱讀: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