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局要變天!瑞典克朗大跌逾200點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周二(09月25日)報道,自9月9日瑞典懸浮議會後,今日歐盤時段瑞典議會投票結果出爐,最終罷免瑞典首相Stefan Lofven,這一結局意味着Lofven將無法繼續執政。

  消息之後,瑞典克朗兌美元短線狂瀉超200點。

  美國財經廣播CNBC消息,這一投票表決基本已經將瑞典的政治攪得烏煙瘴氣,並可能在極右翼的瑞典民主黨支持下組成中間偏右的聯合政府。

  據悉,今日的投票中,349名議員,有204名投票不同意Lofven繼續留任首相,142名議員投票傾向於讓其繼續留任首相之位,剩餘3名議員缺席。

  目前在瑞典的聯合政府兩個黨派中,無論是Lofven所在的中間偏左,還是聯盟的中間偏右黨派,都並未獲得多數支持,這也使得當前的局勢更為紊亂。

  Lofven,自2014年10月上任以來,作為社民黨的領袖,此前拒絕與瑞典民主黨合作,轉而與聯盟黨達成的聯合政府。然而在今日的信任投票案之前,聯盟黨卻表現出了挑釁的一面。

  當地報道表示,聯盟黨對立派最大領袖Ulf Kristersson告訴議會,“今日在大選之後,我們將實現大選前的諾言,對於聯盟黨而言,很明顯瑞典需要新的政府”。

  在今日的投票中,社民黨、綠黨和左派黨派都投給了Lofven,而聯盟黨這一由四个中間偏右勢力組成的黨派,包括了溫和黨、中間黨、自由黨和基督教民主黨,一起與瑞典民主黨投給了不支持。

推薦閱讀: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