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正在建設由區塊鏈驅動的政府 建設"智能迪拜"

  來源:區塊鏈見聞

  “智能迪拜”是由政府和城市領導的項目,旨在讓迪拜成為世界上“最聰明、最幸福”的城市。本周,迪拜政府的支付門戶網站正式基於區塊鏈技術。

  第一基於區塊鏈的政府

  在線支付門戶網站DubaiPay現在將使用區塊鏈技術進行實時對賬和交易結算。這意味着迪拜朝着2020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區塊鏈政府的目標邁出的又一步。

  迪拜政府目前正在為區塊鏈技術開發20個用例,以補充其現有業務。迪拜政府與IBM和consensus sys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幫助他們和智能迪拜進一步實現他們的目標。

  智能迪拜及其政府部門智能迪拜政府機構(SDG)旨在通過智能技術來推動城市的成功和全球競爭力。SDG將區塊鏈納入其職權範圍。

  SDG智能服務實施部門主管Mira Sultan Obaid Abdul Rahman表示,計劃將所有交易轉移至區塊鏈,以提高政府效率。迪拜財政部(DoF)在幕後工作,以實現迪拜支付的交易,並解決任何問題和糾紛。DubaiPay門戶網站處理來自27個政府實體和另外14個非政府實體的交易。

  使用Avanaza Solutions開發的區塊鏈技術,DubaiPay現在將提供交易的實時監控——儘管實際交易仍需要45天才能與DoF協調。Mira Sultan Obaid Abdul Rahman解釋說:

  “舊系統中沒有實時監控交易,使用區塊鏈可以實時監控整個流程。”

  在第一階段,迪拜的兩個政府部門使用了區塊鏈結算系統,並處理了500萬筆交易。預計將有更多部門參与。

迪拜是開拓者 迪拜是開拓者

  在2018年9月23日的發布會上,Smart Dubai的總幹事Aisha Bint Butti Bin Bishr博士說:

  長期以來,迪拜一直是擁抱前衛技術的先鋒——最著名的就是第四次工業革命。

  他補充說,區塊鏈是“最有前途的技術之一,每年吸引很多的投資。”

  今年早些時候,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Road and Transport Authority)宣布了一項區塊鏈汽車管理系統的計劃。迪拜最大的銀行迪拜國民銀行(Emirates NBD)於2018年4月啟動了一個以區塊鏈為基礎的項目,以減少支票欺詐。迪拜旅游業在2018年3月公布了計劃,將使用區塊鏈和智能合約技術對其系統進行改造。

推薦閱讀: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