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盤:美司法部副部長辭職 美股跌幅擴大

查看最新行情

  美股訊 北京時間25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盤繼續下滑。貿易緊張局勢繼續施壓,美國司法部副部長辭職的消息加重了特朗普政府面臨的政治不確定性。

  美東時間9月24日12:01(北京時間9月25日00:01),道指跌176.20點,或0.66%,報26,567.30點;標普500指數跌12.74點,或0.43%,報2,916.93點;納指跌13.02點,或0.16%,報7,973.93點。

  上周五道指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收盤點位距歷史最高水平差距不到0.1%。

  美股市場近來一直處於廣泛上升趨勢。標普500指數在過去10個交易日中有8日上漲。道指上周創自7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市場驅動力量是什麼

  美國國內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加劇。據報道,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宣布辭職。

  據熟知此事的消息來源表示,羅森斯坦辭去該職位是因為“他即將被解僱”。彭博社隨即報道稱,白宮已接受了羅森斯坦的辭呈。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McCain表示:“很顯然,政府出現這樣的內鬥,顯然不是市場喜聞樂見的。如此高級別的官員辭職,就是政府內鬥的一部分。”

  熊市陷阱報告(Bear Traps Report)公司創始人Larry McDonald表示,羅森斯坦的辭職,可能會使共和黨人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中遇到更多困難。

  他說:“我看不出這對共和黨的中期選舉有任何幫助,特朗普的議程都會被凍結,甚至被推翻。”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與《華爾街日報》進行的一項聯合民意調查显示,目前民主黨在對國會的控制力反面領先共和黨人12個點。

  投資者繼續關注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之間貿易關係的最新進展。最近美國宣布向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而中國則對美國商品徵收600億美元的關稅等。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旨在澄清中美經貿關係事實,闡明中國對中美經貿摩擦的政策立場,推動問題合理解決。

  《白皮書》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中美經貿關係既對兩國意義重大,也對全球經濟穩定和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

  白皮書指出,中美兩國經濟發展階段、經濟制度不同,存在經貿摩擦是正常的,關鍵是如何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管控分歧。長期以來,兩國政府本着平等、理性、相向而行的原則,先後建立了中美商貿聯委會、戰略經濟對話、戰略與經濟對話、全面經濟對話等溝通協調機制,雙方為此付出了不懈努力,保障了中美經貿關係在近40年時間里克服各種障礙,不斷向前發展,成為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

  白皮書說,2017年新一屆美國政府上任以來,在“美國優先”的口號下,拋棄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等國際交往基本準則,實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經濟霸權主義,對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中國作出一系列不實指責,利用不斷加征關稅等手段進行經濟恫嚇,試圖採取極限施壓方法將自身利益訴求強加於中國。

  雖然華爾街長期忽視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威脅,轉而關注強勁的經濟數據和企業基本面,但人們仍然擔心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升級為全面的貿易戰,這可能嚴重影響全球需求與經濟增長。

  除貿易問題外,投資者還將密切關注美聯儲的動態。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周三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時宣布加息。會議結束后,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舉行新聞發布會。市場將密切關注鮑威爾對於經濟狀況、貿易問題的影響以及美聯儲政策的任何潛在變化發表的意見。

  經濟數據面,芝加哥聯儲報告稱,8月全國經濟活動指數為0.18,預期0.20,前值從0.13修正為0.18。

  市場人士點評

  Bensignor Strategies總裁Rick Bensignor在研報中評論道:“我們繼續看到美股市場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韌性——它克服了所有看似可能令市場上漲勢頭脫軌的重大事件。因此,我們會繼續在這一輪牛市中做多,直到出現決定性的否定因素。”

  焦點關注個股

  京東(JD)股價下跌。路透社周一詳細報道了劉強東在美涉嫌案件的細節。隨後劉強東代理律師回應稱,路透社報道與事實不符,不願干擾司法。

  康卡斯特公司(CMCSA)在與21世紀福克斯(FOXA)競購Sky(SKYAY)的三輪拍賣中勝出,將以388億美元的競標價格收購後者。

  Sirius XM Holdings(SIRI)同意以股票交易方式收購Pandora(P)公司,交易價值35億美元。

  Digital Realty Trust(DLR)同意收購Great Hill Partners,交易價值約18億美元。

  Randgold Resources(RRS)與Barrick Gold(ABX)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進行合併,合併后將誕生一個市值183億美元的黃金礦業巨頭。

  廣告業巨頭WPP PLC(WPP)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Mark Read正在準備整合旗下某些主要資產,因為這家傳統廣告機構正在努力跟上行業性的数字化轉變浪潮。該公司考慮的選項之一將Young&Rubicam與WPP的数字廣告公司VML進行合併。

  其他市場表現如何?

  受國際貿易局勢緊張影響,香港股市周一收跌。亞洲市場中,許多市場今日因節假日休市。

  歐洲股市方面,德國DAX指數收跌77.17點,跌幅0.62%,報12353.71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跌32.98點,跌幅0.44%,報7457.25點;法國CAC40指數收跌18.00點,跌幅0.33%,報5476.17點;西班牙IBEX35指數收跌80.40點,跌幅0.84%,報9510.00點;意大利富時指數收跌191.24點,跌幅0.89%,報21345.50點。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布倫特原油上破81美元/桶關口,續刷2014年11月以來高位,日內漲幅3%;WTI原油擴大漲幅至2.47%,現報72.52美元/桶。

  黃金期貨價格攀升。美元指數下跌。

推薦閱讀: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