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泰證券:宏觀調控政策效果顯現 反彈行情有望延續

  反彈行情有望延續

  □銀泰證券 陳建華 

  上周A股兩市先抑后揚。周一市場延續弱勢一度向下調整,滬深指數雙雙創出調整新低,但周二后受權重板塊輪番走強帶動兩市連續向上反彈,周五收盤滬指站上60日均線逼近2800點,深證成指則回升至30日線附近,兩者均創出近兩月以來最大周漲幅。盤面看,銀行、地產、保險等權重板塊的上漲成為帶動指數上行的主要力量,與此同時兩市成交量溫和放大,市場運行格局有所改善。對於後期,結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滬深兩市反彈格局或將延續,投資者對後期市場仍可持樂觀態度。

  一方面,連續調整後市場風險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釋放,A股自身同樣存反彈需求。就2018年市場表現情況看,1月下旬以後受一系列負面因素影響A股連續向下調整,滬深指數不斷創出年內調整新低。儘管兩市下跌有一定客觀因素,如國內去槓桿、實體經濟增速放緩,國外利空因素等,均在一定程度上對A股運行形成拖累,但年內以來兩市調整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均超出預期,背後原因在於缺乏市場信心,尤其下半年兩市下跌更多受悲觀情緒主導,其在拉長A股尋底時間的同時,亦過度反應了各方面的利空。從這個角度看,我們認為在經過持續下跌后,A股風險已得到較為充分的釋放,同時市場自身亦存較強的反彈需求。

  另一方面,管理層政策的調整使得國內市場環境持續改善,其將為後期市場的反彈創造條件。下半年以來為防範外部的不確定性以及降低市場風險,國內宏觀政策連續調整,包括央行定向降准、資產新規細則邊際放鬆,國務院會議定調积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积極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等,均較為明顯的體現了管理層調控思路的轉向。而從當前情況看,政策效果已在數據上有所體現,8月份社會融資規模的反彈、銀行間市場資金拆借利率的下行等,均表明市場環境持續改善。對於A股而言,儘管前期政策的調整並未能有效扭轉市場頹勢,但當前伴隨時間的推移,以上积極因素對滬深兩市的影響有望由量變到質變,從而利於後期兩市企穩反彈。

  此外,國外利空因素落地,存在的預期差同樣將對後期兩市形成提振。今年以來國外利空因素是影響A股運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一度引發市場動蕩,各方對利空因素亦普遍持悲觀心理。然而從當前情況看,隨着利空因素趨於落地,同時從現實情況看,其帶來的影響明顯小於預期。在此背景下,後期利空因素對A股的負面影響不僅將進一步減弱,相反預期差的存在將成為推動後期兩市反彈的動力之一。

  綜合分析,後期市場反彈行情或將延續。連續調整後市場自身存在較強的反彈需求,同時宏觀調控政策轉變效果的顯現以及國際貿易形勢逐步明朗,兩者將有望對市場形成提振,滬深市場預計將因此迎來轉機。

  本周趨勢    看漲

  中線趨勢    看平

  本周區間    2700-2900點

  本周熱點    價值龍頭、優質成長

  本周焦點    利空因素

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合作媒體,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推薦閱讀: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