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華基金:A股節日效應明顯 國慶后1周上漲概率達88%

  銀華宏觀周度策略:長假前後節日效應明顯,中期維持震蕩觀點

  凌雲:銀華基金

  上證綜指上周上漲4.32%,報收2797.48點,深成指上漲3.64%,報收8409.18點,創業板指上漲3.26%,報收1411.12點。兩市日均成交2703億元,之前一周為2395億元,成交量較之前明顯上升。周表現較好的行業為食品飲料、餐飲旅遊、銀行和房地產。

  上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貨幣投放量為3300億元,回籠量為2700億元,凈投放600億元。短端利率普遍上行,其中1天回購利率上升6.17bp至2.51%,7天回購利率上升2.05bp至2.64%;長端利率普遍上行,其中5年期國債利率上升2.93bp至3.51%,10年期國債利率上升4.25bp至3.68%。融資餘額較上期減少72.13億元,存量下降至8305.78億元。滬股通資金凈流入71.76億元,深股通凈流入38.16億元,港股通資金凈流出30.87億元。解禁總量為416.87億元,較上期減少361.55億元。產業資本減持19.10億元,其中電氣設備和房地產凈增持較多,而非銀金融和化工減持較多。

  A股市場在國慶等長假前後有明顯的節日效應,節前資金流出過節,市場表現普遍偏弱,但在節后的迴流又推動08年以來節后一周大盤上漲概率高達88%。同時節前一周中美貿易摩擦存在升溫的不確定性,預計市場在國慶節後會有更為持續、穩定的反彈修復行情。中期依舊是震蕩市的判斷。結構上中長期依舊看好推薦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的績優白馬股,以及金融、消費及周期品等,主題上關注國企改革、新能源汽車、軍工、油氣產業鏈及雄安。

聲明: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推薦閱讀: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