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圖新回復問詢 控股子公司增資作...

  財經訊 9月25日晚,四維圖新就此前深交所下發的關於圖吧 BVI接受投資暨關聯交易問詢函做出回復。

  此前,四維圖新公告,控股子公司圖吧 BVI擬增資擴股,引進投資Image Cyber、Top Grove、蔚來資本、Advantech。深交所要求四維圖新結合與四維智聯業務模式,說明你公司既向四維智聯購買商品又向其銷售產品的原因及必要性。結合圖吧集團 2018年 1-3 月的業務經營情況、市場可比交易案例等,量化說明本次交易估值的依據及合理性。

  對此,四維圖新回復稱,增資完成後圖吧集團(包括四維智聯)不再納入公司合併範圍,四維智聯由原來公司的子公司變成公司的參股公司,公司與四維智聯的業務往來構成公司與參股公司之間的關聯交易。

  但是,本次增資完成后,公司仍然是對圖吧集團(包括四維智聯)持股比例最高的股東,股比由增資前的 60.325%降至 46.930%(在蔚來資本行使認股權后,股比將進一步降至約 45.173%),公司雖然不再控制四維智聯,但對四維智聯仍然具有重要影響。

  公司向四維智聯彼此採購產品及服務,主要是兩者之間存在產業鏈分工與協作,這種協作對於公司及其下屬企業加強彼此產業協同,提升各自競爭力,是必要的、有益的。

  公告显示,2017 年及 2018 年 1-3 月,圖吧集團營業收入分別為 4,991.66 萬元、570.95萬元,營業利潤分別為-10,302.22 萬元、-4,215.67 萬元,凈利潤分別為-10,891.05萬元、-4,211.51 萬元。

  主要原因是 2018 年 1-3 月汽車整體銷售放緩,圖吧集團的收入也受到影響,同時,圖吧集團加大了對智能網聯相關產品和技術的研發投入,增加了研發技術人員數量,導致成本費用進一步上升。

  四維圖新稱,本次交易定價系在綜合考慮了圖吧集團的經營情況、可比交易等因素,並經圖吧集團與本次交易的投資人協商后一致確定,交易作價公允、合理。

推薦閱讀: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