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等待聯儲政策會議 美股周二高開

查看最新行情

  美股訊 北京時間25日晚,美股周二小幅高開,主要股指在昨日走低之後略有上漲。投資者仍在權衡貿易緊張局勢與強勁的經濟基本面因素,並等待美聯儲的政策會議結果。

  美東時間9月25日09:30(北京時間9月25日21:30),道指漲47.81點,或0.18%,報26609.86點;標普500指數漲3.69點,或0.13%,報2,923.06點;納指漲53.93點,或0.2%,報26,615.98點。

  市場驅動力量是什麼?

  國際貿易的緊張局勢重新成為市場焦點。雖然華爾街長期忽視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威脅,更加關注強勁的經濟數據和企業基本面,但這一問題已導致市場短期波動,因為投資者仍擔心貿易摩擦會升級為全面的貿易戰,從而嚴重威脅全球需求與經濟增長。

  昨日中國官方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澄清了有關中美經貿關係的事實、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美國政府的貿易霸凌主義行為、美國政府對全球經濟的不當行為的破壞、以及中國的立場。

  白皮書說,美國政府的新政府自2017年上任以來一直大肆宣揚“美國第一”,並放棄了指導國際關係的相互尊重和平等協商的基本準則。“相反,它肆無忌憚地宣揚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經濟霸權,對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中國提出虛假指責,通過徵收關稅等經濟措施來恐嚇其他國家,並企圖通過極端壓力將自己的利益強加於中國。”

  投資者也在關注美聯儲即將發表的評論。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周三貨幣政策會議結束時宣布加息,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會後召開新聞發布會。投資者將從其講話中深入了解美聯儲關於經濟狀況、貿易問題的影響以及未來加息路徑等問題的看法。

  市場分析師如何點評?

  JFD Brokers資深市場分析師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我們堅持認為,即使貿易戰升級,其對市場的影響也會很微弱,因為貿易戰措施都是在此之前早已正式大張旗鼓地宣布了的。”

  他補充道:“早在幾個月前,投資者就已開始消化吸收了關於全面貿易戰的想法,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已經知道接下來的步驟可能是什麼。昨天的市場反應證實了我們的觀點。”他指出,昨日美股走低的走勢相對溫和。

  焦點關注股

  Instagram的聯合創始人宣布他們已經從Facebook(FB)辭職,他們計劃在未來幾周內離開公司。

  康卡斯特公司(CMCSA)表示已經收購了歐洲付費電視公司Sky(SKYAY)超過30%的股份。該公司在周末以388億美元的價格贏得了收購Sky公司的競購戰。

  Ascena Retail Group(ASNA)周一收盤后宣布盈利與銷售收入均超出預期。

  葯業巨頭諾華製藥(NVS)宣布,作為全球重組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將削減2000多個工作崗位。這是其新任首席執行官將該公司重新轉向高價值藥物的最新舉措。

  其他市場表現如何?

  周二亞洲市場收盤漲跌不一。日本股市收高。中國股市收跌。歐洲股指大體攀升。

  原油價格上漲,延續近期漲勢。黃金期貨價格與美元指數基本持平。

推薦閱讀: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