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到2030年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美股訊 彭博社消息,根據一項分析,中國有望到2030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挑戰唐納德·特朗普認為美國無法超越的觀點。

  滙豐控股的經濟學家們周二發布了一項針對75個國家的新研究,並作出了上述預測。研究還預計,未來十年,中國仍將是對全球經濟貢獻最大的國家。

  預期显示,2030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達26萬億美元,如今為14.1萬億。與此同時,美國GDP的增長將較為緩慢,從20.4萬億美元升至25.2萬億。

  就在上個月, 特朗普還曾表示,中國不再“有望在很短的時間內超越美國”。但滙豐銀行的預測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預測相呼應,IMF7月份表示,到2030年中國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

  滙豐還預計,到2030年:

  印度將超越日本和德國成為第三大經濟體;

  全球經濟產量可能比2017年高40%,因為略低於3%的全球經濟增幅應當是可持續的;

  全球約70%的擴張將來自新興市場;

  奧地利和挪威將跌出前30名,部分原因是兩國人口數量少、老齡化;

  孟加拉國將上升16位,至第26位;菲律賓將上升11位,至27位。

推薦閱讀: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