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華、彩蘊等28批次化妝品不合格 有你正在用的嗎?

  章華、彩蘊等28批次化妝品不合格 有你正在用的嗎?

  李錚

  新京報快訊 (記者 李錚)9月25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關於28批次化妝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91號)显示,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白雲區萊丹精細化工廠、廣東瑞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廣州市漢邦化妝品有限公司等21家企業生產的28批次化妝品不合格,涉及章華、彩蘊、索菲雅、溫雅等品牌。

  其中,經生產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標示廣州威妮雅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金竹堂染髮膏(酒紅),廣州嘉瀛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嘉瀛染髮膏(棕色)和嘉瀛染髮膏(紅色),浙江章華保健美髮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章華漢草焗油染髮霜等相關批次產品,標示生產企業否認為該企業生產。

  記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產品中,有27批次均為染髮類化妝品,屬於特殊用途化妝品,主要問題是實際檢出成分與批件配方或標籤標識成分不符,屬於化妝品生產企業擅自變更產品配方的行為。

  此外,1批次標示廣州市卡迪娜化妝品廠生產的卡迪娜染髮膏(金黃色)、1批次標示廣東瑞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產的瑞虎染得快染髮膏(栗棕色)、1批次標示廣州市美度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美度染髮膏(棕黑色)44/0,以及1批次標示廣州市漢邦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漢邦染髮膏(棕色5.4)均檢出鄰氨基苯酚成分。

  公開資料显示,鄰氨基苯酚屬於致敏物質,《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中明確指出,鄰氨基苯酚及其鹽類為化妝品禁用組分,不得作為化妝品原料使用。

 

推薦閱讀: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