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水泥(00691.HK)擬折讓逾33%發新股

現時正在停牌的山水水泥(00691.HK)  0.000 (0.000%)  公布,鑒於聯交所就應對公眾持股量問題,規定了本月31日的截止日期,因此公司建議自股東取得特別授權,以配發9.75億股有關新發行的新股份及9,300.48萬股有關剩餘可換股債券轉換的新股份。新股份占現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約28.85%及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約22.39%。新股份價格將為每股新股份4.2元,較前收市價每股6.29港元折讓約33.23%。

公司料來自新發行之所得款項現金總額為3.6億元,主要用於贖回2020年票據,而將不會用作償還公司欠付其關聯人士或其聯繫人的 債務。

於2017年10月,聯交所上市部表明其開展程序取消公司上市地位的意向,特別是因賬目問題及公眾持股量問題所致。於今年5月17日,聯交所上市委員會維持上市部的決定,惟將讓公司應對有關事宜的截止日期延遲至本月31日。(ac/c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

推薦閱讀: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