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證券:3成受訪散戶料恆指今年低於25000點收結

  港股訊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耀才(01428)最新民意調查显示,散戶投資者對後市看法悲觀,逾3成受訪散戶認為恆指今年將於25000點以下收市,中美貿易戰成為左右大市的關鍵。而今年以來過半受訪散戶投資股票僅獲少於1成的賺幅,表現比去年下降。

  耀才在9月至10月期間進行一項散戶民意問卷調查,共收回1980份有效問卷。受訪散戶今年投資股票成績一般,6成散戶投資股票獲少於1成的回報,2成受訪者平均賺幅則約1至3成。而投資者獲利最大的板塊,分別為科技股,內銀股及醫藥股。

  耀才證券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今年外圍因素不穩,受中美貿易戰,美國加息,新興貨幣大幅貶值及意大利政局動蕩等事件影響,市況較去年波動,受訪散戶今年投資獲利表現較去年略為下跌。

  對於港股今年尾及明年走勢,近一半受訪者認為年尾恆指將徘徊在25000至29000點,更有33%受訪者料恆指今年將低於25000點收結。同時,4成受訪者認為恆指明年會於25000至29000點上落,33%受訪散戶認為恆指明年有機會重上29000點水平,而預料恆指跌穿25000點關口的散戶亦有28%。而受訪散戶預期明年跑贏大市的首三板塊依然為科技股,內銀股及醫藥股。

推薦閱讀: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