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被傳安排百億資金拆雷股權質押 本地股掀漲停潮

  財經訊 10月15日消息,深圳本地股早盤活躍,科陸电子、茂碩電源、索菱股份、全新好、美芝股份、同益股份、赫美集團等近10股漲停。

  消息面上,有媒體報道稱為快速有效幫助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化解股票質押流動性危機,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進上市公司健康穩定發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數百億的專項資金,從債權和股權兩個方面入手,構建風險共濟機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質押風險,改善上市公司流動性。

  目前資金已經到位,政府出資的部分或高達數百億。相關部門已初步擬定了首批符合條件的名單,並已就其中部分展開盡調和談判,但最後落實還要看雙方談判情況。首批獲“馳援”企業超過20家。

  據知情人士透露,被“馳援”對象需要滿足以下條件:第一,必須是在深圳市工商登記註冊的實體經濟領域優質A股上市公司,包括高新技術企業以及戰略性新興產業、優勢傳統產業和現代供應鏈等領域的上市公司。第二,上市公司應生產經營狀況良好,具有較好發展前景。第三,實際控制人無重大違法違規和重大失信記錄。

推薦閱讀: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