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低開道指跌逾100點 英偉達拖累科技股走低

查看最新行情

  美股訊 北京時間16日晚,美股周五低開。芯片生產商英偉達股價下挫拖累科技股走低。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以及德國第三季度經濟萎縮,令人擔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美東時間11月16日09:30(北京時間11月16日22:30),道指跌108.47點,或0.43%,報25180.80點;標普500指數跌13.55點,或0.5%,報2716.65點;納指跌70.61點,或0.97%,報7188.42點。

  市場驅動力量是什麼?

  英偉達(NVDA)股價走低,拖累科技股下跌。該公司在周四晚間公布的財報令人失望,導致其股價下挫。

  與此同時,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英國脫歐事務的最新進展。儘管幾名高層官員辭職、並且她的領導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但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仍然堅持將英國脫歐進行到底的承諾。

  周四,因不滿敲定的脫歐協議草案內容,已有7名內閣要員提出辭職,其中最重要的即為脫歐事務大臣Dominic Raab和北愛爾蘭事務大臣Shailesh Vara。

  目前根據彭博社調研,已經有超過80位議員對特蕾莎-梅的脫歐協議表示不支持。

  一些市場人士認為,儘管英國脫歐引起的政治動蕩發生在大西洋彼岸,但如果英國真的發生“硬脫歐”——即脫離歐盟而未達成任何貿易協議的話,美國本土及其他一些市場都會受到影響。

  除了英國脫歐事件之外,德國政府周三宣布今年第三季度的經濟於三年來首次出現萎縮,這兩個因素均加重了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在此之前,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在本周初也發布了類似的報告,稱其第三季度經濟出現萎縮。

  投資者同時還在關注關於國際貿易關係緊張以及關稅摩擦的不確定性因素。在本周內,圍繞貿易談判進展的消息令美股市場跌宕起伏。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的辦公室周四否認了他曾向少數幾人透露下一批關稅行動已被暫時擱置的相關報道。這條消息一度推動昨日美股上漲。

  市場策略師點評

  CMC Markets UK市場分析師David Madden表示:“英偉達昨晚公布財報后股價重挫,今天該股成為市場焦點。英偉達第三季度每股收益数字超出預期,但營收稍低於預期。而造成該股重挫的則是其未來業績展望令人失望。”

  Madden表示:“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昨天遭遇了災難性的一天,投資者今天仍然在為英國的政治局勢感到膽戰心驚。”

  焦點關注股

  英偉達(NVDA)股價重挫。由於英偉達2019財年第三季度業績和第四季度業績預期均低於分析師預期,多家投行今日紛紛調低Nvidia股票評級或目標股價。過去三個月內,該股已經下跌21.9%,同期內PHLX半導體類股指數下跌7.4%。

  特斯拉(TSLA)Model 3中國預售價58.8萬起,高性能版本價格為69.8萬。同時,用戶還可支付一定費用對車身顏色、內飾、智能配置、增強版輔助駕駛系統等進行選裝,再加上購置稅等相關費用,購買高性能版Model 3,最終用戶支付的費用或將超過80萬元。

  大摩重申對蘋果(AAPL)增持評級。大摩分析師重申對蘋果的增持評級,認為最近蘋果公司的疲軟是對智能手機供應商銷售警告的過度反應,這創造了一個買入機會。據Variety,蘋果與美國獨立娛樂公司A24達成夥伴關係,以製作原創電影。

推薦閱讀: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