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新學前教育政策下 關注私營K12學校營運商楓恭弘=叶 恭弘教育(01317)等

研究
2018年11月16日 11:43:25

瑞信報告表示,政府昨日(15日)推出新政策監管內地學前教育,政策制定者憂慮學校過分追逐利潤,會造成社會問題,教育股政策風險高。

該行稱,新政策規定社會資本不得通過兼并收購、受託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協議控制等方式控制國有資產或集體資產舉辦的幼兒園、非營利性幼兒園。

該行認為,在美國上市的紅黃藍教育(RYB.US)受上述政策影響較大,因為其屬於兒童早期教育私立企業,政府現在主要收緊幼兒園經營的規定,禁止私立幼兒園上市。

該行認為,在新的學前教育政策下,投資者應關注私營K12學校營運商,如楓恭弘=叶 恭弘教育(01317)和睿見教育(06068),因為所有非營利學校存在可變利益實體(VIE)結構風險。

該行相信,新政對課後輔導(after-school tutoring)板塊影響不大,如新東方(EDU.US)、好未來(TAL.US)和瑞思教育(REDU.US),並對高等教育股維持正面看法,例如希望教育(01765),因為其為研究型公立大學,其他大多數競爭者是低端職業導向的院校。

推薦閱讀: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