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前高管痛訴還原:“CEO逼我下跪 磕下七個頭”

摘要
【易到前高管痛訴還原:“CEO逼我下跪 磕下七個頭”】在網上流傳的視頻中,前易到政府事務副總裁呂藝在給現任易到 CEO 鞏振兵敬酒後下跪磕頭,鈦媒體採訪到呂藝,試圖還原當時現場情況。(鈦媒體)

  昨日(11月15日)晚間,多名易到高管收到來自前易到政府事務副總裁呂藝的郵件。郵件中,呂藝控訴現任易到 CEO 鞏振兵曾逼其下跪磕頭,並稱其“沒有擔當,司機上門多次你都跑了,交通部檢查你都不敢簽字。”

  在這封題為《呂藝為何要反鞏振兵真相!!!易到員工被欺凌》的郵件中,呂藝還上傳了其為鞏振兵下跪磕頭的視頻片段,呂藝稱:“鞏振兵以開除 GR(政府事務)其他人員為由逼我磕頭,我磕了。”

  易到官方微博對此事件也於今日午間做出回應,其公告表示:該視頻沒有交代飯局背景,且現場氛圍與郵件所稱“逼迫”不符,公司將向公眾還原事件真相。不過鞏振兵個人尚未對此事進行正式回應。

  對此,鈦媒體獨家採訪到前易到政府事務副總裁呂藝,以還原當時現場情況。

  由於在目前網上流傳的視頻中,呂藝(白 T恤男子)對鞏振兵(黑衣男子)的下跪之舉,看上去並不是被脅迫所為,甚至在下跪之前,呂藝還拿起一杯紅酒,助興般地一飲而盡,視頻結束時,鞏振兵甚至還和呂藝一起確認視頻是否拍攝成功。

  對此,呂藝首先承認視頻內容屬實,該視頻於今年8月拍攝於北京工體附近的一家餐廳。對於是否真的是“被逼下跪磕頭”,呂藝對鈦媒體強調,視頻中拍攝的片段已經是飯局中他第七次向鞏振兵磕頭

  呂藝對鈦媒體詳述了當時飯局前後的情況:

  鞏振兵曾經和GR部門吃過一次飯,有我、有孟志亮、有武伯琪、有呂樂、有王卓、有馮桂全、有李大國、有王鑫、有集團溫總(韜蘊資本CEO溫曉東)秘書李磊。

  吃飯當天GR一行在餐廳門口等候,鞏來了隨即上樓吃飯,席間鞏因為之前工作的事問誰是李大國(現任易到政府事務部華東區大區經理),認識后就當時說這人得開了不能留,現場氣氛頓時緊張起來。

  我不斷打圓場,說員工沒有培訓好是領導問題,我應該擔責任這個時候開始氛圍就不太好了。鞏在飯局上要開這個要開那個,我知道他心中不快,因為只有我不願舔他腳丫子,我有我的思維和工作方式。我就是不拍你馬屁,可能因為這些他十分不爽,也可能是我多次拒絕他干涉易到政府事務具體事情的原因,這些都有可能。

  為了讓他爽,我問他,這事怎麼過啊?他往後一靠說了一句:“你給我磕一個”,我想了想,得你爽就好,反正是跪我就直接給他磕了三。

  我起來后問他,這事過了么?他說大國的事過了,別人的事還沒有過,我說什麼事?他說你的隊伍都很牛逼啊,你管理有方,我準備給你安排個更好的位置找別人接替你,把他們逐步換掉。我說你哪還不痛快了,磕三還不行還要我再磕頭么?他說:你跳起來給了我一個360度的大嘴巴,我還能忍?

  我想想可能是我在群里頂撞他了他覺得他很沒面子,我說:“那你說怎麼辦?”,鞏說:“那你再磕一個”,我當時為了以後的團結和工作想想剛才磕都磕了,我就再磕三吧,於是乎又磕了三。

  當我起來問道:“事過了吧?”鞏說:“忘了拍視頻了,得拍下來放到群里”。這時我的小夥伴們都到一邊去喝茶了,可能早就覺得和這人喝酒沒啥意思。只有小武、李磊留下陪着我,我看的出小武的眼裡都在冒火呢。

  李磊看了看我,我看了看他,我說:“你拍一個吧”,於是這才有了很多易到高管看到的一幕視頻。

  對於飯局中,鞏振兵為何表示要開除李大國的原因,呂藝告訴鈦媒體,是因為鞏振兵想要李大國直接向其彙報工作,被李大國拒絕導致。

  呂藝還對鈦媒體透露,鞏振兵對員工的霸凌行為不止一起。此前在鞏振兵宴請某省運輸局領導的酒局中,鞏振兵還曾對易到政府事務部大區經理那華天拳腳相加。“鞏振兵讓小那(那華天)在大馬路上讓他跪下,還踹了他不下20腳。”呂藝說。

  自去年6月私募基金韜蘊資本從樂視接管易到后,易到高管已經經歷多次大換血。去年9月,易到前 CEO 彭鋼離職,直至今年5月,新一任 CEO 鞏振兵加入,易到內部已經經歷多次公司搬遷、司機上門討要欠款等風波。

  據鈦媒體了解,鞏振兵曾於2003年加入百度,2014年帶領團隊創建百度外賣平台並出任百度外賣事業部總經理;去年8月,餓了么全資收購百度外賣后,鞏振兵出任百度外賣董事長,於今年3月離職百度外賣。

  今年5月,鞏振兵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負責易到的運營及管理事務。對於此次易到 CEO 欺凌員工事件,鈦媒體將進一步保持關注。

  相關報道>>>

  逼高管連磕7個頭?這個CEO今天刷屏了

  這個老闆比賈躍亭還牛!逼高管連磕7個頭 易到回應稱純屬污衊

  易到風波再起:高管炮轟CEO鞏振兵能力和人品差 逼員工下跪磕頭

(責任編輯:DF328)

推薦閱讀: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