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松:註冊制改革關鍵是司法懲戒等三位一體約束

  安青松:註冊制改革關鍵是強化自律管理、行政監管和司法懲戒三位一體的責任約束機制

  作者:徐昭

  中證網訊(記者 徐昭)12月8日,中國證券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安青松在2018中國民營企業高峰論壇上表示,科創板不是簡單地增加一個市場板塊,而是資本市場的重大制度創新,將進一步完善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補齊資本市場服務科技創新的短板。註冊制改革的核心是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註冊制改革的關鍵是要落實好發行人的基礎信用責任、中介機構的專業信譽責任、註冊審核機關的忠實信任責任,強化自律管理、行政監管和司法懲戒三位一體的責任約束機制。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將為證券業加強投資銀行能力建設提供豐富的實踐,為創新型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科創板立足建設國際領先的創新資本形成中心,把尋求海外上市的科創企業吸引回來,立足於本國資本市場上市融資,為創新型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

推薦閱讀: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