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被暫停網簽和預售 中海地產依舊價外加價銷售

  無懼被暫停網簽和預售 中海地產依舊“價外加價”銷售

  來源:投資者報

  近期,福建電視台綜合頻道曝光福州中海寰宇天下樓盤違規“價外加價”多收業主幾十萬的裝修款。購房者已經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福州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已介入調查。

  距離2019年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房產企業遭遇樓市寒冬的情況下,有不少房企距離2018年的銷售目標還有不小的差距,在這個情況下,銷售項目進行回款顯得非常的重要,據克爾瑞最新公布的中國房企TOP100 的1-11月份銷售報表显示,1-11月份,中海地產的銷售流量金額業2403.4億元人民幣,距離2018年銷售目標2900億(約合2578億元人民幣)港元還有一定的差距。

  11月5日晚,福建電視台綜合頻道《第一幫幫團》欄目,播出了福州市閩侯縣上街鎮中海地產旗下開發的樓盤中海寰宇天下違反國家住建部規定違規價外加價多收業主幾十萬的裝修款事件。”報道稱中海寰宇天下樓盤的備案價已經包含了精裝修,但業主在實際簽合同時被告知是“毛坯”,另外交4500元每平米的精裝修的款項,同時還被要求捆綁車位。而多交的裝修款開發商只開了收據,並沒有發票。隨後業主拿到網簽合同時才發現,備案價已含裝修,自己實際付款的總價比房屋備案價高了幾十萬,據悉購房者已經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和維權。福州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已介入調查。

  為了更詳細的了解此類事件的進展,記者電話聯繫到了福州高新區規劃建設局,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對於電視台播出的和業主反映的中海寰宇天下的“價外加價”的情況,規劃局已暫停該樓盤的網簽以及預售手續,對於中海地產多收的款項,業主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中海地產作為一個央企,通過捆綁車位和精裝修來變相上調房價,不但沒有帶頭執行政府的相關規定,反而是頂風違規,變相加價,使政府部門的限價政策被打了折,我們對這個行為是非常的氣憤。”一位購房者向記者表示。因為這次多收的“裝修款”要在交房前一次性付清,對於大多數購房者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開支,購房者希望中海寰宇天下能退還多收的錢。

  對於購房者要求退還多收款項的訴求,中海地產被迫答應無息退還業主購房款,但是中海地產提出的退房協議,業主卻認為無法接受。記者注意到,在業主提供的這份中海寰宇天下的“認購解除協議”上,第二條里註明了“在甲(中海地產)乙(購房者)簽訂協議之日起30日內,一起至閩侯縣行政服務中心辦理上述合同的註銷手續並承擔相關費用及退回收款收據等資料,如逾期超過30日,乙方將向甲方支付應退款項的20%的賠償金,同時按應退款項每天支付萬分之二的違約金給甲方。”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規劃局已暫停該樓盤的網簽以及預售手續,但福州中海寰宇天下的樓盤依舊在銷售,記者從該樓盤置業顧問處了解到,該樓盤還在銷售,而對於價格和精裝修的問題,置業顧問表示:“目前樓盤價格在1.9萬到2.1萬之間,如果是一套89平米的房子,首付準備總房款的5成也就是90萬到100萬左右,其中有一項是“裝修升級款”是和首付款一起付的。”當記者詢問房子備案是否已經是裝修房,對方稱備案是簡裝,增加的是“裝修升級款”,並稱現在房子不多了,要買的話建議儘快到售樓部聯繫他做詳細了解。

  對於上述問題的具體情況,記者致電中海地產官網客服,並向官網郵箱和客服郵箱均發送了採訪函,但截至發稿前,均沒有收到相關回復。

推薦閱讀: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