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02020.HK)與騰訊等溢價39%購Amer Sports全部股權

安踏(02020.HK)  0.000 (0.000%)   沽空 $2.61千萬; 比率 20.080%  公布,公司、FV Fund及騰訊(00700.HK)  0.000 (0.000%)   沽空 $10.51億; 比率 10.934%  組成投資者財團,旨在就要約人就Amer Sports的全部已發行及發行在外股份,作出自願性建議公開現金要約收購。每股要約價為現金40歐元,較Amer Sports股份於納斯達克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的收市價溢價39%。

倘因要約收購完成,要約人持有 Amer Sports超過90%(但並非全部)發行在外股份及投票權,因此須作出強制性收購。於強制性贖回程序完成後,根據適用法律及法規,Amer Sports將成為要約人的全資附屬公司,且要約人擬儘快及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致使Amer Sports的股份於納斯達克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撤銷上市。目前預期要約收購最遲將於明年第二季完成。

相關內容《大行報告》瑞信對中資股明年首選股名單(表)
緊接要約收購完成後,假設股權比例並無變動,公司將透過Anta SPV間接擁有JVCo的57.95%,因此JVCo及要約人將會被定義為公司的附屬公司。

於要約收購完成後,投資者財團的計劃為Amer Sports將獨立於公司營運,並擁有獨立的董事會。投資者財團已邀請 Heikki Takala(Amer Sports 的總裁及首席執行官)且其主要執行人員繼續領導業務。根據新的所有權,Amer Sports的管理層團隊將擁有自主權,以根據Amer Sports董事會的策略方向實施其業務計劃。預計完成要約收購對Amer Sports的經營或資產、管理層或僱員的職位或業務地點不會產生即時的重大影響。投資者財團目前預計會保留Amer Sports公司在赫爾辛基的總部。

Amer Sports的董事會一致建議Amer Sports的股東接受要約收購。(ka/u)(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8-12-07 16:25。)

相關影片騰訊撐大市但華為風波發酵 都系靠邊站?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

推薦閱讀: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