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權公司明年納入港股通標的 小米、美團受益

  財經訊 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聯合發布通知,滬深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達成共識。為進一步優化互聯互通機制,推動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協同發展,滬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具體方案達成共識。下一步,3所將抓緊制訂相關規則,在完成必要程序後向市場公布,預計規則將於2019年年中生效實施。

  也就是說小米、美團點評等明年有望成為港股通標的,獲得內資購買。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上市以來累跌近20%,美團點評跌近22%。

  4月30日起,港交所新制定的《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諮詢總結》正式生效,在原有的制度基礎上,“同股不同權”的公司將可以在港交所申請上市。7月9日,小米成功在港股掛牌上市,打響港股同股不同權第一槍。9月20日美團赴港上市,是繼小米之後第二家登陸港交所的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

推薦閱讀: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