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光伏(00686)加入“熊貓太陽能發電站”計劃

公司
2016年9月3日 11:44:59

近日,聯合光伏(00686)發布公告披露,2016年9月1日,該公司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備忘錄的內容包括,建造熊貓太陽能發電站、推廣清潔能源與可持續發展理念、青少年參与以及國際經驗交流。

公告稱,備忘錄旨在為雙方在清潔能源領域設定合作框架並推動合作進程,從而促進可持續發展。

01300000332400125809248263613.jpg

聯合光伏中期業績公告显示,該公司2016年中期營業額4.52億元,按年升59.72%;純利2.49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49%;每股盈利5.22分。

截至2016年6月30日,聯合光伏及其聯營公司實益擁有26個太陽能發電站,同比增加5個。聯合光伏還表示,下半年將探索拓展海外市場,進一步加強與海外領先企業及機構的合作,收購海外優質光伏電站資產。其初步擬定以歐美、亞太地區發達國家為切入點,以此開拓海外業務。

據悉,聯合光伏已採取措施促進綠色能源的使用,其中將涉及與聯合國以及中美太陽能行業的其他領先企業合作建造熊貓太陽能發電站。

根據熊貓太陽能發電站計劃,該公司預計第一座熊貓太陽能發電站將落地中國,而更多的熊貓太陽能發電站將以20國集團成員為落腳點,在全球選定地區進行建設,旨在為可持續發展及抗擊氣候變化提供綠色能源。

1e703bed4bc02449e80b73c048c28d5c.jpg

智通財經了解到,UNDP為聯合國從事發展的全球網絡,在眾多方面作為聯合國在國家層面的運作部門,與許多國家的合作夥伴一起促成可持續發展目標。UNDP有意(通過包括開展南南及全球合作在內的方式)加強在清潔能源利用、居住環境改善以及可持續意識構建方面的發展,並推動2015年後可持續發展議程及可持續發展目標在中國乃至世界範圍內的實施。

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與招商新能源集團正式啟動了戰略合作,圍繞“熊貓太陽能電站”推廣可持續發展目標青年參与及創新。為此,招商新能源集團表示,將在中國建設一系列按照大熊貓形象設計的太陽能電站。

2015年9月,聯合國全體成員國正式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致力於在2030年前消除貧困,應對氣候變化,減少不平等,實現共同繁榮。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國別主任文靄潔指出:“青年充滿活力,积極向上,具有創新意識。這種合作希望能激發中國的青年對可持續發展的興趣,並對其進行更為深入的了解,進而成為未來可持續發展的創新與推動者。”

推薦閱讀: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