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礦業(02899):卡庫拉銅礦勘查區礦帶至少延長到了12公里

公告
2017年9月18日 19:16:09

智通財經APP訊,紫金礦業(02899)公布與加拿大艾芬豪礦業公司合資的卡莫阿-卡庫拉銅礦勘查區新鑽孔的化驗結果及其他進展情況,在2016年發現卡庫拉(Kakula)高品位銅礦化帶后,該公司及艾芬豪公司加快了勘探進程,投入14台套鑽探設備在卡莫阿-卡庫拉銅礦勘查區進行鑽探施工。2017年勘探施工的鑽孔中已有43個取得了化驗結果,肯定了礦帶的延伸和資源區的拓展。

根據最新勘探結果,在已確認的、產狀平緩的卡庫拉高品位礦化帶(卡庫拉資源區- Kakula Mineral Resource)西部約4公里處的卡庫拉西勘查區(Kakula West),已有化驗結果的20個孔,其中多個孔穿切到了20-50m的厚大富礦體,圈定了一個至少2.9公里長、1公里寬的高品位礦化帶,使得礦化帶長度至少達到了12公里,即在塬卡庫拉資源區7.7公里長的基礎上又延長了60%。

公告稱,卡庫拉西具有與卡庫拉資源區相似的高品位礦化特徵,肯定了卡庫拉西為又一個重大的、高品位銅礦化區帶的找礦新發現,將成為又一高品位採礦區。同時卡庫拉西和卡庫拉資源區之間鞍部區域的鑽探結果,肯定了高品位礦化帶在兩個區域之間的連續性。

卡莫阿-卡庫拉銅礦勘查區資源邊界未封閉,多個找礦靶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預計2017年10月份前完成鑽探工程施工,今年底有望完成包括卡庫拉西資源估算在內的資源更新。

此外,卡庫拉礦段年處理600-800萬噸礦石量的開發方案研究進展順利。隨着卡庫拉西勘查區找礦勘探工作的進展,礦區的開發規劃將會不斷更新,卡莫阿-卡庫拉銅礦區的年礦石處理量最終將提升到1800萬噸以上。

須提請投資者關注的是,目前卡庫拉西勘查區新發現的礦化體尚待進行資源圈算,存在不確定性。


推薦閱讀: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