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燃氣(00332)以4.23億元出售廣州聚元投資發展公司以專註發展主業

公告
2018年12月7日 23:12:53 查看PDF原文

智通財經APP訊,元亨燃氣(00332)發布公告,於2018年12月7日,該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廣州元亨燃氣有限公司作為賣方,與買方朱亞晨訂立該協議,據此,買方向賣方收購目標公司全部股權,代價為人民幣4.23億元。

公告显示,該目標公司為廣州聚元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並持有以下兩項主要資產:

1、中國廣州仲裁委員會就目標公司並未進行的於倉儲公司11.5% 股權之投資而判予的目標公司勝訴,而合作協議其他方敗訴的仲裁裁決。儘管仲裁裁決已同意目標收回初始投資資金、投資融資成本及利息、協議違約金及仲裁的成本及費用,連同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所判予的凍結達約人民幣3.75億元的相關銀行存款及其他資產保全裁定的利益,但截至該公布日期,仲裁併無任何實質進展。

2、目標公司持有廣州匯垠沃豐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19.9998%股權。而截至該公布日期,該投資合夥企業占已投資的浙江草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21.06% 股權。截至該公布日期,目標公司並無自投資合夥企業收到任何最新實質投資。

據悉,目標公司於2016年度及2017年度稅後凈利潤分別為343.6萬元及5632.6萬元人民幣。

該公司表示,鑒於全球商業市場正在惡化,尤其若干主要工業化國家對中國網絡科技公司所施加的顯着政治壓力,董事會認為,至少在中短期看來,於該等公司投資的吸引力及潛力已減少。

此外,出售目標公司將符合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從而變現仲裁裁決項下的或有價值,並使公司重新配置資源且專註於集團主營業務活動。

推薦閱讀: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