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為修邊境牆 特朗普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要聞
2019年2月15日 07:03:47

本文來自“海外網”。

當地時間14日下午美國白宮方面證實,總統特朗普將簽署最新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關門,但同時將採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尋求修建美墨邊界牆的資金。

綜合美聯社和其他媒體消息消息,白宮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特朗普總統將簽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但他還將採取其他行政行動,包括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和防止邊境上的人道主義危機。”

“總統再次強調了他的承諾——建造邊界隔離牆,保護邊境,保護我們偉大的國家,” 桑德斯補充說,特朗普準備批准支出法案,以便先獲得四分之一的修牆資金。

美媒指出,特朗普準備批准政府支出法案,這將使美國聯邦政府80萬僱員免受無薪之苦,但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可能會立刻引發訴訟,挑戰總統的權威。

據了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后,特朗普可以在未經國會批準的情況下將政府其他部門的資金用作修牆費。美媒認為,這樣可能部分緩和保守派批評者的情緒,他們認為總統不應接受最新的支出法案,因為該法案沒有包括邊境牆所需求的資金。

據此前報道,11日晚間的一次邊境安全會議后,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達成原則性協議,以保證政府在2月15日後繼續運作。這項協議將為“邊境物理障礙”提供14億美元,包括在美墨邊境豎起圓柱式圍欄,但這並非特朗普要求的邊境牆。

(編輯:林雅芸)

推薦閱讀: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