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基金(00612.HK)要求廣晟終止訴訟

中國投資基金(00612.HK)  +0.180 (+2.521%)  公布,於本周一(18日),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作出緊急申請,以解除單方面禁制令。聆訊已於本月18日及19日進行。於昨日(19日),聽取公司及廣晟各自之辯詞後,高等法院法官已解除單方面禁制令,而廣晟將按彌償基準向公司繳付訟費。

法官指出,廣晟於單方面聆訊向法官作出申請時有多項違規行為,惟其主要關注為廣晟就禁制令作出申請時的基礎,即延遲股東特別大會一星期(由嚴重干預股東投票權的重大跡象的充分理據支持),及欠缺特殊性及缺少重大相關事宜披露,即廣晟的地位並非公司登記股東及其欠缺作出申請之法律權利;與7,000萬股股份投票意向有關的事件。

法官亦指出,不信納廣晟於廣晟訴訟中具有充足良好前瞻;而廣晟就單方面禁制令之申請提出及其依賴的證據缺乏實質內容,廣晟顯然誤解委任代表表格及投票指示的影響。

公司律師已向廣晟之律師致函,要求廣晟同意終止廣晟訴訟,及即時向公司繳付全數訟費。(ka/c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

推薦閱讀: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