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元走強 倫敦期銅周一下跌

  新浪財經訊 2月19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周一下跌,因美元走強打壓銅價自之前所及的一個月高點下跌,而且中國春節假期令市場流動性降低。

  LME三個月期銅最新下跌0.62%,至每噸7,189美元,回吐上一交易日錄得的微弱漲幅。銅價上一交易日曾觸及1月15日以來最高的7,253美元。

  適逢中國春節假期,上期所基本金屬市場休市,市場將於2月22日重開。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五發布的數據显示,截至2月13日當周,投機客當周減持COMEX銅期貨期權凈多頭部位17,690手至36,119手。

  2月16日COMEX銅庫存續增至226,308短噸,而LME銅庫存也增至九個月高位,滬銅庫存處於去年8月以來最高。

  美國商務部16日公布此前完成的兩份調查報告,稱進口鋼鐵和鋁產品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建議總統特朗普動用關稅和配額措施來限制進口。這也成為美政府強化貿易保護的最新舉措。

 

責任編輯:張偉

推薦閱讀: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