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水創辦人承認以化名狙擊忠旺(01333.HK)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沽空機構渾水研究(Muddy Waters)創辦人Carson Block接受訪問時承認,於2015年以化名調查機構Dupre Analytics撰寫報告,狙擊中國忠旺(01333.HK)  +0.090 (+2.195%)   沽空 $57.93萬; 比率 14.734%  ,指控公司創辦人劉忠田涉嫌欺詐,秘密將大量鋁走私至美國,以逃避關稅。

Carson Block指,渾水在沽空忠旺的股票交易上所賺利潤不多。當年派遣調查人員前赴中國收集證據,其後他認為已掌握了足夠信息,但出於安全考慮,故採取化名方式並以雜亂的方式撰寫報告,確保沒有人認為其與渾水有所聯繫。

中國忠旺發表聲明表示,對渾水承認以化名撰寫沽空報告驚訝,並質疑做法存在誠信和專業操守問題。(ek/u)(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8-02-15 12:25。)

推薦閱讀: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