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報觀察 | 長城基金:擁抱新質生產力,科技創新投資機會值得期待

  今年以來,市場從年初持續下探到反彈修復,投資者信心也隨之起伏。站在更長遠的視角,展望2024全年,長城基金的權益基金經理們對經濟表現作何判斷,如何看待市場走勢,又會關注哪些投資機會?

  今天,長城基金旗下基金2023年度報告已悉數披露,我們來通過數組關鍵詞,了解他們的觀點吧~

  關於投資:杠鈴策略、盈利復蘇、產業趨勢、新質生產力、科技成長

  廖瀚博

  考慮到利率下行是長期趨勢,我們對投資收益率的預期也會降低。在利率下行過程中,高確定性的高股息資產會保持較好的投資吸引力。2024年是全球大選年,也是容易產生黑天鵝事件的年份。我們將選擇杠鈴策略,一邊布局高確定性的高股息資產,另一邊布局高成長性的彈性資產,以此更好應對可能發生的潛在風險。(長城環保主題2023年年報)

  韓林

  展望未來,我們期待宏觀、政策、流動性層面邊際改善帶來的修復與均值回歸。我們中期更關注盈利復蘇更為強勁的相關產業板塊,以及持續有產業趨勢與政策支撐的科技成長型公司。此外,發展新質生產力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重要着力點。從政策視角看,培育新質生產力相關政策或從科技自強、数字經濟、綠色轉型三方面發力,我們將關注新質生產力相關政策催化下的科技成長、高端製造行業板塊的投資機會。(長城数字經濟2023年年報)

  趙鳳飛

  中長期來看,我們相信國家產業升級的方向明確,新質生產力的發展勢在必行。另一方面,自主創新、掌握核心技術已經成為中國繼續發展的征途上不得不攻克的難關,創新代表着中國的未來,科技是大國崛起的關鍵,產業空間巨大,也是A股未來長期機會之所在。(長城智能產業2023年年報)

  周詩博

  A股目前的位置處於近5年低位,估值水平在全球來看也非常低,我們相信這其中有大量被“錯殺”的公司。我國是製造業大國,在製造業整體進入成熟期之後,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正面臨中樞下移的問題。在此情況下,我們會將估值的權重提升,深度價值選股,以應對未來的投資。(長城優化升級2023年年報)

  關於行業:新能源車、醫藥健康、TMT、新消費、人工智能

  曲少傑

  展望2024年,我們堅定看好全球新能源車加速滲透的趨勢。電動車具有動力強勁、節能環保、智能化等優勢,會吸引更多的新車購買者;隨着電池技術和充電技術的進步,電動車充電效率將大大提高,提升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另外,智能駕駛已進入“奇點”時刻,L3級別的智能駕駛將加速普及,L4級別的智能駕駛已經看到曙光。我們看好全球新能源汽車整車及產業鏈龍頭企業、佔領智能駕駛領導地位的公司,以及布局智能駕駛大模型的產業鏈公司。(長城全球新能源車2023年年報)

  龍宇飛

  我們長期看好符合人口結構變化的領域,比如受益於老齡化的醫藥健康行業,在目前的低估值保護下,很多個股長期和短期的風險收益比均具優勢。此外,消費行業整體的估值也調整到較低位置,過去幾年消費行業受疫情衝擊、疤痕效應、信心低迷等影響持續疲弱,但在行業參与者逐漸適應理性消費的新階段后,消費板塊以往的韌性也會重新展現,我們持續關注行業邊際改善的機會,並重點尋找符合新消費趨勢的板塊和個股。(長城消費增值2023年年報)

  尤國梁

  半導體行業周期已確認觸底,前期高庫存已基本得到消化,將受益於整體經濟和消費的復蘇,同時國產替代帶來的成長邏輯仍在。TMT板塊與人工智能產業進展關係密切,隨着AI技術持續進步,該板塊也有望持續出現投資機會。軍工行業長期成長邏輯不變,特別是衛星互聯網、低空經濟等與新質生產力相關的方向,有望在今年迎來密集催化。整體來看,2024年美聯儲轉向降息、人工智能技術快速進步以及國內政策力度加大都有利於成長股修復行情的出現,帶來更多投資機會。(長城久嘉創新成長2023年年報)

   劉疆

  展望後續,以泛AI領域為代表的科技創新投資機會仍是重點關注方向,AI的迅速發展以及對各行各業的改造升級都值得期待。同時,可以觀察到國內消費电子創新、本土品牌崛起、汽車智能化、人形機器人突破等趨勢在持續展現。中長期視角而言,我們相信新一輪的科技浪潮將持續帶動生活方式升級,在相當一段時期內,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及科技消費升級框架下尋找投資機會或將是重要方向。(長城久祥2023年年報)

  注:以上基金經理觀點,僅代表本材料製作之時基金經理結合當時的市場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斷,不代表基金未來長期實際投向。隨着市場行情等因素的變化,基金經理的觀點及投資方向會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基金的投資範圍與投資限制以基金合同載明為準。

  免責聲明:

  本通訊所載信息來源於本公司認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員個人判斷,但本公司不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隱含的聲明或保證。此通訊並非對相關證券或市場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達的意見可能會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訊不應被接受者作為對其獨立判斷的替代或投資決策依據。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關機構、僱員或代理人不對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內容的行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未經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書面許可,任何人不得將此報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進行派發、複製、轉載或發布,且不得對本通訊進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刪節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個公民都有舉報洗錢犯罪的義務和權利。每個公民都應嚴格遵守反洗錢的相關法律、法規。投資需謹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開戶!智能定投、條件單、個股雷達……送給你>>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財經APP

推薦閱讀: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