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報觀察 | 長城基金:權益市場已進價值區間,或維持震蕩上升格局

  今年以來,市場從年初持續下探到反彈修復,投資者信心也隨之起伏。站在更長遠的視角,展望2024全年,長城基金的權益基金經理們對經濟表現作何判斷,如何看待市場走勢,又會關注哪些投資機會?

  今天,長城基金旗下基金2023年度報告已悉數披露,我們來通過數組關鍵詞,了解他們的觀點吧~

  關於宏觀:高質量發展、經濟復蘇、政策呵護、貨幣寬鬆、海外降息

  楊建華

  展望2024年,國內宏觀經濟能否獲得更好的表現,取決於國內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加碼力度以及國內居民信心的恢復水平,也會受到外部經濟政治環境的直接影響。國內資本市場的最終表現與國內宏觀經濟的關聯度越來越高。隨着中國經濟體量越來越大,經濟結構轉型進入關鍵階段,國內經濟增長中樞逐步下移是符合客觀規律的,而對高質量發展的追求將孕育與以往不同的結構性投資機會。(長城品牌優選2023年年報)

  陳良棟

  房地產行業經過3年多的去槓桿,行業風險基本出清,2024年春節消費旅遊數據也顯現出宏觀經濟企穩的跡象。隨着政府穩增長政策持續發揮作用和持續加碼,預計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將回到復蘇和增長的通道,另外隨着美國進入降息周期,A股基本面最差的時候已基本過去。(長城新興產業2023年年報)

  曲少傑

  展望2024年,中國經濟有望在經濟刺激政策呵護之下逐漸好轉,經濟活力將逐步回升。預計國內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較為寬鬆,進一步刺激經濟的政策或將持續出台,並有較大概率出現持續降准降息。海外方面,美聯儲停止加息並進入降息通道的概率大增,全球資本市場流動性有望大幅好轉。(長城港股通2023年年報)

  余歡

  展望2024年,機遇與風險並存。一方面,我國經濟預計依然處於逐步回升狀態,且美國即將進入降息周期,海外去庫存基本完畢,這對我國出口產業也將形成一定支撐;另一方面,國內有效需求不足的問題依然凸顯,地產風險仍待出清,國際地緣政治也存在一定風險。綜合來看,我國發展面臨的有利條件強於不利因素,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長城久潤2023年年報)

  關於市場:正反饋、風險偏好提升、流動性好轉、性價比、震蕩回升

  儲雯玉

  從市場角度看,經過三年的調整,很多優質公司的估值已回到合理偏低的水平,具備了極高的投資性價比。一旦市場重現賺錢效應,信心將逐步恢復,場外觀望資金也會逐步迴流,市場表現會從負反饋重新調整為正反饋。我們要做的,就是緊跟技術演進的步伐,持續挖掘科技成長板塊中的優質公司,為持有人創造回報。(長城久恆2023年年報)

  雷俊

  市場未來的波動主要從估值、盈利、流動性三方面考慮。估值面來看,總體估值仍處於過去十年中樞以下位置,下行風險預計較小,權益市場已經進入價值區間;盈利角度看,宏觀經濟復蘇偏弱帶來的問題已經充分反映在股價上,進一步的利空事件較為有限,當前的政策環境积極正面,預計降息會大幅降低居民與企業的負債成本,但微觀層面個股的盈利修復扭轉仍然需要一些時間;流動性部分,不排除少數時點存在尾部交易風險。(長城中證500指增2023年年報)

  尤國梁

  展望2024年,預計市場整體仍將維持震蕩回升的格局。全球來看,美聯儲有望在今年年中開啟降息周期,利好全球風險資產;國內看,一系列提振經濟預期、重塑市場信心的政策持續出台,有望對市場形成支撐。回顧過去三年,以高ROE為代表的白馬股、以高增長為代表的成長賽道股以及小微盤題材股,都陸續經歷了較大幅度的下跌出清,市場整體估值已回到歷史較低水平,投資者預期也處於較低水平,未來無論經濟基本面或是流動性出現邊際好轉,都有望提升市場風險偏好,推動市場上行。(長城久嘉創新成長2023年年報)

  林皓

  當前權益市場整體估值偏低,具備中長期的投資價值,以滬深300為例,PB估值處於近十年10%的分位數以下,具有較高的性價比。自2023年7月份“政策底”以來,呵護權益市場的政策不斷出台,我們對權益資產保持偏樂觀的態度。(長城核心優勢2023年年報)

  注:以上基金經理觀點,僅代表本材料製作之時基金經理結合當時的市場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斷,不代表基金未來長期實際投向。隨着市場行情等因素的變化,基金經理的觀點及投資方向會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基金的投資範圍與投資限制以基金合同載明為準。

  免責聲明:

  本通訊所載信息來源於本公司認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員個人判斷,但本公司不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隱含的聲明或保證。此通訊並非對相關證券或市場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達的意見可能會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訊不應被接受者作為對其獨立判斷的替代或投資決策依據。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關機構、僱員或代理人不對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內容的行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未經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書面許可,任何人不得將此報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進行派發、複製、轉載或發布,且不得對本通訊進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刪節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個公民都有舉報洗錢犯罪的義務和權利。每個公民都應嚴格遵守反洗錢的相關法律、法規。投資需謹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開戶!智能定投、條件單、個股雷達……送給你>>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財經APP

推薦閱讀: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