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證:升康師傅(00322)評級至“買入” 目標價升至19.3元

研究
2018年3月21日 15:48:34

滙豐證券發表報告稱,將康師傅(00322)目標價由12元上調至19.3元,評級也由“持有”升至“買入”。該行稱康師傅去年純利率同比上升1個百分點至3.1%,預計今明兩年將會分別升至4.6%及5.3%。

該行又稱,利潤增長動力主要來自加價推動平均售價上升,產品組合改善,營運開支減少,以及回購少數股權。該公司今年首季調高麵食及茶品售價2至3%,果汁及瓶裝水則升5至10%。除了加價之外,茶的產品容量將會縮減。該行預計以上措施將推動今年毛利率升至29.6%,明年則升至30.6%。

此外,該公司也精簡架構,員工數目同比減少12.6%。該行相信營運開支仍有進一步下降空間,因去年精簡架構主要在麵食部,今年將拓至飲品業務。該公司預測今年收入取得中單位數增長,盈利增幅超過25%,但該行認為盈利目標保守。

推薦閱讀: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