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閉幕 敦促為反保護主義採取行動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1日消息 共同社報道,在阿根廷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0日通過聯合聲明后閉幕,聲明敦促相關國家為對抗保護主義採取進一步對話與行動。鑒於美國23日將啟動進口限制,會議對各國以報復性措施進行交鋒的“貿易戰爭”表現出危機感。會議指出虛擬貨幣恐將成為恐怖資金的溫床,要求國際組織為防止其被惡意利用進行監視。

  日本財務副大臣木原稔在閉幕後的記者會上就貿易問題強調:“關注度非常高,花了相當多的時間進行了討論。”

  去年7月在德國通過的G20首腦宣言寫明“持續與保護主義鬥爭”的同時,為讓不惜用保護主義做法的美國易於接受,也寫入了允許對不公正的貿易夥伴國採取“正當的對抗措施”。本次的聯合聲明中再次確認了這一共識。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記者會上表示限制進口是為維護公平貿易,“並非保護主義”,對本國貿易政策加以正當化。

  虛擬貨幣首次成為會議議題。聯合聲明倡議各國採用曾提議引進交易所登記制度等的國際組織“反洗錢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所制定的標準。不過會議還指出,此項技術有推動經濟發展的可能性,寫入不阻礙技術革新的姿態。

  對於世界經濟,會議認為正在持續改善。然而由於經濟下行風險根深蒂固,會上就採取所有政策手段以實現持續增長達成共識。關於有關風險,會議列舉了朝鮮、伊朗等地緣政治學問題及美歐的貨幣緊縮政策。

  外匯政策方面,會上再次確認將避免競爭性貨幣貶值。

  會上肯定了寫入對美國亞馬遜等從事電商交易的IT巨頭徵稅案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中期報告,就着力謀求到2020年出台解決辦法的方針達成一致。(完)

責任編輯:郭明煜 SF008

推薦閱讀: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