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任中國銀保監首任主席 陳文輝任副主席

  【獨家】郭樹清任中國銀保監首任主席

  李微敖

  剛剛成立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中國銀保監),主要領導班子確定,郭樹清成為首任主席。

  經濟觀察報記者獲悉,2018年3月21日下午,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在原中國銀監會和原中國保監會部分幹部參加的會議上宣布,原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出任新成立的中國銀保監首任主席;原中國銀監會第一副主席王兆星,出任中國銀保監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原中國保監會主持工作的副主席陳文輝,出任中國銀保監排名第二的副主席。

  同時會議宣布,將成立五個工作組,研究機構調整和“三定”(定職能、定機構、定編製)方案。

  郭樹清簡歷

  郭樹清,1956年8月出生,漢族,內蒙古察右後旗人,法學博士。

  郭樹清同志1988年9月任國家計委經研中心綜合組副組長(副司級)。

  1993年4月起先後擔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綜合規劃和試點司司長、宏觀調控體制司司長。

  1996年2月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秘書長兼機關黨委副書記。

  1998年3月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黨組成員兼機關黨委副書記。

  1998年7月任貴州省副省長。

  2001年3月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黨委委員,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

  2005年3月任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黨委書記,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

  2011年10月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2013年3月任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13年6月任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7年2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黨委書記。

  2017年3月任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

  2018年3月任新成立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委員會首任主席。

  郭樹清同志是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十八、十九屆中央委員,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

責任編輯:楊群

推薦閱讀: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