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印不銹鋼法蘭產品存在傾銷行為

  中新社華盛頓3月20日電 美國商務部20日發表聲明,初裁從中國、印度進口的不銹鋼法蘭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將通知美國海關徵收相應保證金。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在聲明中稱,美國政府正採取公平、透明的行動保護美國企業和工人,同時將繼續對上述決定的相關情況進行審查。

  為回應美國法蘭生產商聯盟及其成員的申訴,美國商務部於去年9月對中印進口的不銹鋼法蘭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即“雙反”調查。今年1月,美國商務部初裁認定從中印進口的上述產品存在補貼行為。

  據美國商務部20日的聲明稱,從中國進口的不銹鋼法蘭產品傾銷幅度為257.11%,從印度進口的不銹鋼法蘭產品的傾銷幅度為18.1%至145.25%。基於這一初裁結果,美國商務部將通知海關對上述產品徵收相應的保證金。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美國商務部將於6月5日前後宣布對上述產品的反傾銷調查終裁結果。如果美國商務部和另一家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均做出肯定性終裁,那麼美國將正式對上述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

  美國商務部數據显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印度進口的上述產品金額約為1630萬美元和3210萬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完)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推薦閱讀: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