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彼得森去世 享年91歲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1日早間路透社稱,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曾在尼克松政府任商務部長的彼得-喬治-彼得森周二去世,享年91歲。

  1985年,彼得森與史蒂芬-施瓦茲曼(Stephen Schwarzman)共同創辦了黑石,初始投資只有20萬美元。

  今天,黑石集團仍在71歲的施瓦茲曼領導之下,管理資產超過4000億美元,並於2007年公開上市。《福布斯》估計彼得森的個人凈資產高達20億美元。

  彼得森於1971年加入尼克松政府,擔任尼克松總統在國際經濟事務方面的助手,並於1972年至1973年間擔任美國商務部長。

  離開政界后他重返華爾街,擔任雷曼兄弟公司董事長兼CEO直至1983年。

  在他的晚年,彼得森致力於慈善事業,2008年建立了彼得-喬治-彼得森基金會。

  2010年,他加入了巴菲特與比爾-蓋茨等人發起的“贈予承諾”,承諾將自己至少一半的財富捐給慈善事業。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推薦閱讀: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