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報告》高盛:內地鐵路部改革將有利營運商長遠發展

國務院昨日交待「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當中包括宣布將鐵道部裁撤,並分別成立國家鐵路局(將歸為交通運輸部)及中國鐵路總公司(CRC),實行「政企分離」。

高盛表示,以上的內地鐵路部改革,將有利營運商長遠發展,包括1)鐵路票價在部門改組後,將按市場規律訂價,並計劃再提高銷量;2)隨着鐵路資產轉移到CRC,預料將會組成更多的區域性鐵路公司,而大秦鐵路和廣深鐵路(00525.HK)  0.000 (0.000%)   沽空 $5.89百萬; 比率 24.884%  兩營運商則最大機會在未來整合資產。

該行相信,大秦鐵路將可能受惠於部分的運價調節,及長遠有機會獲注入與煤炭相關的鐵路線;廣深鐵路則可能受惠於部分客貨運費調節,和潛在獲注入南方的鐵路線,評級「買入」,目標價3.1元。(ce/t)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

沽空資料截至 2017-12-08 16:25

推薦閱讀: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