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煤氣(00003)去年業績符預期 評級“與大市同步”

研究
2018年3月21日 11:26:53

大摩發表研究報告,稱中華煤氣(00003)去年業績、派息及“十送一”紅股,均符該行預期,管理層對新能源業務感到十分樂觀。

該行稱,公司香港業務穩定,管理層相信可繼續成為公司的“現金牛”,但增長較低;內地業務方面,則因售氣量上升,稅後經營純利同比上升9%,但被毛利下降局部抵銷;隨着今年“煤改氣”的政策持續,管理層預測售氣量可取得雙位數增長,而家庭用戶新增接駁量將持平於200萬戶,而售氣利潤也與去年水平相若,即每立方米66至70分人民幣。

大摩又稱,公司正投資江蘇金壇區地下氣儲存設施,約14.4億立方米,第一期於今年1月完成建築工程,第二期將於3月動工,將有助降低氣價波動性,公司預計其內部回報率為8%至12%。

該行表示,以昨日(3月20日)股價收市價16.18元計算,今年預測市盈率約28倍,高於其他內地氣商及香港公用股同業;因估值偏高,故維持“與大市同步”的評級,目標價15.5元。大摩就內地燃氣商而言,偏好新奧能源(02688)。

推薦閱讀: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