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破獲一起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漏稅超過7億元

  經過近兩年的調查取證,浙江舟山市公安部門近日(6日)成功破獲一起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百億、由此產生漏稅金額超過7億元的案件,抓獲10名犯罪嫌疑人。

  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是在2016年初的網絡偵查中,發現當地一家名為浙江席琳貿易有限公司的賬戶,資金異常。

  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民警 張明:一個貿易公司每個月的資金進出量達到10億左右,經過我們和國稅部門的調查,對企業實地的走訪,資金賬戶和發票之間的關係核對,發現了嫌疑。

  警方與當地銀行、國稅部門調查取證后研判,這家公司有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重大嫌疑。表面上這是一家從事糧油採購和銷售的貿易公司,但實際上真實交易量非常小。通過偽造大量虛假合同、銀行回單、公章等交易材料,這家公司營造出每月有數億元甚至十幾億元糧油交易的假象,從中套取大量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額度后,再以低於國家規定納稅稅點的價格,倒賣發票,牟取暴利。

  上個月,舟山警方將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歸案,經查,這家公司從2015年開始,共為全國20多個省市的800多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總金額達113億多元。按照國家相關的納稅標準,根據警方核算,由此產生的漏稅金額達7.33億元。目前,此案已移送檢察院作進一步審理。

推薦閱讀: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