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中國監管部門或延長資管新規過渡期至2020年

  新浪財經訊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中國金融監管部門目前考慮將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同時考慮在此之後允許過渡期開始時已經存在的非標資產續發產品承接。

  知情人士稱,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在聽取主要金融機構對資產管理業務新規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之後,考慮將該新規的過渡期延長。上述人士不願具名,因信息未公開。

  主要金融機構表示希望監管部門延長過渡期,以防範金融風險,維護市場穩定。目前的徵求意見稿中規定,過渡期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在此之後金融機構不得再發行或者續期違反新規的產品。

  此前,路透社之前報道稱,中國一些股份制銀行反對監管當局擬出的資管新規。但是,中國銀行業協會之後對上述消息表示否認。

  新華社12月9日援引中國銀監會審慎規制局副局長劉志清的講話稱,資管新規確定前會考慮對銀行和市場的影響。

推薦閱讀: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