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小漲非農利好提振有限 因薪資疲軟信心指數下滑

  周五(12月8日)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維持於兩周半高位,雖然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良好,但薪資數據不及預期,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三個月低點兩大不利因素抵消了非農就業數據產生的正面影響。美元指數報93.89,漲0.13%。

  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显示,美國經濟11月創造了22.8萬個就業崗位,超出了20萬個就業崗位增加的預期。然而,報告還显示,11月平均時薪上升了0.2%,低於預期的0.3%。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表示,從11月非農就業報告公布的數據來看,美國勞動力市場正持續穩步收緊,但薪資水平依然令人失望。

  Plante Moran的合伙人兼首席投資官 Jim Baird則認為,儘管美聯儲下周加息是一個必然的結論,但投資者仍不確定美聯儲2018年的貨幣政策路徑,而美聯儲領導層的變化也增加了額外的不確定性。儘管如此,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似乎有可能使美聯儲對經濟過熱保持警惕。

  而根據密歇根大學公布的數據显示,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上個月的98.5降至96.8,不及預期的99,並創下三個月來新低。

  密歇根大學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表示,儘管消費者認為當前的經濟狀況持續改善,但對於經濟長期前景的擔憂導致12月信心指數下滑。

  Curtin還表示,受調查者對於長期經濟的擔憂主要受到近期稅改立法的意向。

  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統計显示,64%的美國人,其中包括61%的獨立人士和94%的民主黨支持者都認為這個稅改計劃對富人最有利。大約40%的人認為該計劃將會增加就業和經濟增長。

  目前,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同意與眾議院仍在就這一項重大稅改法案進行談判,並有望在12月22日的最後期限之前就稅改法案的最終版本達成一致。

  圖:美元走勢

推薦閱讀: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