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與中石化和解 同意付2150萬美元

  據FT中文網報道,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與中石化(Sinopec)在一家美國法院達成和解,同意向中石化支付2150萬美元以了結2012年5月簽署的一項合同。

  不過,和解協議規定,這筆款項將折算成人民幣,分兩筆支付,一筆在12月14日支付,另一筆於2018年1月15日支付。

  最先曝光這場糾紛的投行人士稱,“這表明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的資金有多麼拮据,經營有多麼糟糕。他們坐擁世界上最大石油儲量,卻連一張2150萬美元的支票也開不出來。”

  這場爭端的焦點是一項4350萬美元的螺紋鋼供應合同,中石化表示,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只支付了一半的合同金額。

  中石化指控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從事故意虛假陳述、欺騙以及隱瞞重大事實”,包括“蓄意欺騙”並與其幾家子公司合謀。

  此前,中國外交部連續對這一事件做出了回應,12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稱“這是一起普通的商業糾紛,各方沒有必要作出過度解讀。”12月8日,發言人稱“涉事雙方正尋求通過友好協商儘快解決問題。”

推薦閱讀:3.1